天天百科

头发掉得多 要多吃这5种食物(养发乌发 头发浓密黑亮不易掉)

2023-01-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阿里健康的报告中说到,现在90后已经步入了脱发主力军,脱发人群低龄化趋势严重,除了年轻人,宝妈们、上班族,在压力、劳累和熬夜各种问题下,掉发问题更是严重。现在市面上防“脱发”的产品多不胜数,我也网购过各种防脱发洗发水、生发液,钱是花了,但是并看不出有什么效果。 我跟妈妈吐槽时,听她说她们太极队有一个阿姨是退休的老中医,现在60多了,很少白头发,还说她很会养生。

妈妈问她拿了一个方子,这几种材料用来打豆浆或者煮粥吃都行,有助于防止掉发,平常可以多吃,还有要注意不要熬夜,平常少吃重口味的食物,要不头皮油脂旺盛也会导致掉发。今天我就把这个方子分享给大家,用到的材料都非常常见,也很便宜,分别是黑豆、黑芝麻、黑米、核桃和红枣。如果你不是因为头皮皮肤问题导致的脱发,不防试试这个粥,说不定会有惊喜哦。

食材:核桃 4个,红枣 6颗,黑豆 50克,黑米 50克,黑芝麻 30克,黄片糖 1小块

1、把核桃砸开,取出核桃肉,然后用清水浸泡一下,浸泡过后能看到水会变黄,然后就可以把核桃去除这样处理能去除核桃的苦涩感。核桃是一种美味的坚果,能健脑益智、抗衰老,多吃头发乌黑发亮,还能够防止掉发。

2、把黑米和黑豆先冲洗一遍,然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泡过黑米和黑豆的水不要倒,等下一起倒进去煮。

3、黑豆和黑米都浸泡好后,连同浸泡的水一起倒入压力锅里面,再放入红枣、黑芝麻和核桃。然后倒入适量清水,水与食材的比例是4:1,把高压锅的盖子盖好,盖上限压阀,大火煮到上汽后转小火压15分钟。

4、关火后等锅内的气都排完,再打开锅盖,放入适量的黄片糖或者冰糖调味。

5、用高压锅煮粥不仅快捷方便,煮出来的粥还特别黏稠。不用20分钟,一锅软绵香甜的养发杂粮粥就做好了。

我们在食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少熬夜,少吃重口味的食物,保持愉快的好心情,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哦。

看了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做法,你学会了吗?如果你有不同的看法,可以在下方的留言板和大家一起讨论哦。喜欢美食的朋友们可以关注“有点煮意”,小编每天都会分享不一样的美食菜谱。如果你想了解什么美食,也可以留言。欢迎大家转发和收藏。

如果觉得《头发掉得多 要多吃这5种食物(养发乌发 头发浓密黑亮不易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