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人泥土泡水给孙女喝(这水土不服理论你懂多少)

2023-01-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近日,武汉郑先生的岳父岳母带着4岁的小孙女从山东老家来旅游,竟随着带着一包泥土,并泡水给小孙女喝,称“可防治水土不服”。尽管郑先生和妻子都反对,但说服不了老人,幸好孩子喝了后也没生病。同时专家表示,这种做法也没有科学依据,还可能会对健康造成损害。

对此,很多人站出来开始反驳专家的言论

有人提出:水土不服的原理是,以前的人都喝井水,吃当地产的粮食,而井水和粮食里富含当地特有的微量元素与菌种。去外地时,水质和饮食的变化会引起肠道敏感的人“不服”,但用从家乡带来的土泡水,可以解决这问题,至少是可以缓解,从而争取出适应的时间。

也有人举例子说:那个,弱弱的说一下,别人我不知道,我上大学走的时候姥姥说离开家乡出远门,带一把家乡的土可以防水土不服。事实上去了四川我确实水土不服长了一脸疙瘩,只是放了一点土,沉淀以后喝了半杯?脸上疙瘩确实好了。

甚至还有人说管用的,水土不服的人喝自己地方的泥土泡的水就不会出现水土不服症状了。土方法有时候不需要所谓的科学认证的,古代流传下来的秘方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流传几千年的。很多非自然现象科学是无法解释的,对此你有何看法?

如果觉得《老人泥土泡水给孙女喝(这水土不服理论你懂多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