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辈担心孙子在外水土不服(让其带20多斤家乡泥土泡水喝)

2023-01-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日,在四川成都火车站,有一小伙子竟然随身携带了20多斤土,究竟是为什么呢?

据了解,原来这是小伙子第一次出远门,以前从来没有出去过。家里的爷爷奶奶因为担心孙子在外边水土不服,特意让他把老家的泥土带着。叮嘱孙子只要水土不服,就可以拿来泡水喝,有效果。

虽然他自己也不太想带,但拗不过家里老人的意志。

不过小伙子表示自己不会拿来泡水喝,可以看看能不能用来种花草。此外,小伙子还表示这也是一个警示,提醒自己到了广州要好好奋斗,否则就只能穷得吃土了。

其实,对于小伙子来说,这份特殊的行李,纪念意义远大于它的实际作用。他是为了让爷爷奶奶放心,并不在意这泥土究竟有没有这样的功效。毕竟这20多斤土,装的是家人的关心和爱护。

但是网上之前确实也出现过老人带泥土泡水给孙女喝的新闻。对此,当时有专家就出来解释,这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而且泥土含有的细菌很容易让孩子腹泻。

即使如此,很多老人依旧不听劝,他们固执地认为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秘方”,可以治疗水土不服。其实水土不服多是指人进入新的环境之后出现的一系列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症状,造成这样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天气、饮食、和自然环境等。如果说只是喝点家乡的泥土水就可以好了,实在是无稽之谈了。

况且如果泥土受到污染的话,其中的重金属、农药残留物等有毒有害物质含还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是千万不能冒险去试的,尤其对于各方面都还比较脆弱的孩子来说。所以父母一定要好好给老人科普,不能让老人乱来。

那带孩子外出前,要如何预防水土不服呢?

首先一定要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先要检查自己和孩子的身体状况,一定要确保大家都是在最好的身体状态下出行的。

其次一定要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温度还有饮食情况等,提早做好准备,比如携带合适的衣物。

饮食上也要以清淡和好消化为主。

最后如果到了目的地,发现有轻度的水土不服,这时可以通过自己的调整,比如多吃水果、清淡饮食等,慢慢就可以适应。但是如果发现症状比较严重,比如不停腹泻甚至皮肤长湿疹、皮疹等,这时就应该去医院看看,千万不要自己随便服药。对待孩子的状况,则需要更加谨慎。

如果觉得《长辈担心孙子在外水土不服(让其带20多斤家乡泥土泡水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