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关于号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3-01-03 分类:养生资讯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且全国各地多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在我市内有活动轨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和生动实践,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经受磨练。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大局意识,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内防反弹扩散,外防输出输入,坚持人物同防、密切协同、群策群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二是发挥组织优势,在疫情防控中筑牢战“疫”防线。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好群众组织宣传服务工作,特别要在抗疫一线各个卡口、监测点让党旗高高飘扬,让组织作用充分发挥。要坚持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战“疫”防线,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市卫健系统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与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的协同配合,协助支持社区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公立医院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工作。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在疫情防控中争当红色先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在一线,主动参与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志愿者,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耀。要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动员引导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要带头减少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参与聚会聚餐,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周围群众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阻断病毒传染蔓延途径。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在疫情防控中考验锤炼干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干部的磨刀石和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典型,全力营造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激励实干的良好氛围,激励党员干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不能松懈,疫情面前,每个党组织都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道不可瓦解的防线。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如果觉得《关于号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