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痛风人群喝苏打水可以降尿酸吗(养生专家告诉你正确的答案)

2023-01-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到现在,痛风已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富贵疾病了,尤其是对于45岁以上的人群,是痛风的高发年龄,这时候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如过于油腻的食物就要少吃一些,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健康觉得,油腻的人,吃的东西也一定要是油腻的。

另外,还有很多的痛风患者都会有一个通病,有的人生活非常的注意,几乎是每年都去做一次体检,但是在体检的过程当中,发现自己机体中的尿酸水平已经是处于一种升高的状态了,但是还不注意,就一直拖下去,直到严重的发生了痛风发作,才去医院去诊治,可是,这个时候往往已经为时已晚了。

还有一部分人,听说每天喝苏打水就可以降尿酸,当发现自己的尿酸指数高的时候,也不去医院治疗,而是每天去喝苏打水。

那苏打水真的可以降尿酸吗?

痛风患者在去医院治疗的时候,通常的情况下,医生会根据痛风患者的病情,而选择开一些口服的碳酸氢钠片,同时,要求痛风患者要多喝水,因此,很多人把医生的意思给理解歪了,认为平时只要喝苏打水就可以降尿酸了。

实际上,虽然碳酸氢钠片也叫小苏打,但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是一篇碳酸氢钠片放在一瓶水当中,就是在市面上销售的苏打水了。

市面上销售的苏打水,其中还会包含一些食品添加剂,同时,商家还会为了追求苏打水的口感,添加一些糖分,这样的苏打水对于痛风患者来说,是没有什么利处的,并且,苏打水在本质的意义上,跟碳酸氢钠不是一种物质,当然了,对于治疗痛风那么就不会有相同的作用了。

另外,如果你本身就喜欢喝苏打水,那么相对于其它的一些饮料来说,是可以适量饮用的,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含有碳酸氢钠的苏打水,里面还会含有一定的钠元素,对于一些既患有痛风,有患有其它的一些慢性疾病的人群,如高血压、高血脂等,在饮用苏打水的同时,还要注意全天摄入食盐的量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隐性盐。

最后提醒的大家的是:不管是苏打水,还是其它的饮料也好,都没有水好,因为水中不含有一些对人身体有害的物质,同时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促进我们机体对尿酸的排泄,对于痛风患者控制尿酸是很有帮助的。

所以,针对于痛风患者,每天饮水的量至少要在1500-1700ml,如果对于一些特殊的情况,如天气炎热,机体的水分流失的比较快,或者是本身是属于重体力活动的工种,那么就要适量的多加饮用水资源了。

各位朋友,你的尿酸水平高吗?平时会喝苏打水吗?不妨在下方评论中留言,分享给我们的营养师。

如果觉得《痛风人群喝苏打水可以降尿酸吗(养生专家告诉你正确的答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