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朋克养生—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

2023-01-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年轻人的养生

手机屏幕辐射大,所以你换了张绿色的壁纸

在家煮泡面,你在里面放了个有营养的鸡蛋

凌晨三点,你转发了朋友圈的文章

《年轻人千万不要熬夜,不然会……》

一边熬夜,一边敷着面膜、擦眼霜……

人潮人海中,有你也有我,

最终都要一起养生

孜孜不倦修仙,勤勤恳恳养生

越来越多人开始使用“朋克养生”大法

哪怕你再天不怕地不怕

也必须要面对传说中的:

气血两亏、秃头危机、失眠健忘

还记得当年,冯唐火爆朋友圈的《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列举的中年男人爱戴各种串、布鞋唐装挺肚腩、保温杯里泡枸杞等数十条油腻特点。

当80后们在努力不让自己成为“油腻的中年老男(女)人”的时候,正处在人生奋斗起步阶段的90后宝宝们,正承受着这个年纪本不该承受的亚健康困扰。

亚健康逐渐趋于年轻化

90后亚健康原因占比

数据显示,65.6%的90后认为引起亚健康最大的原因是工作压力大,其次是熬夜和环境因素。

各种各样的新闻让人压力山大,总也做不完的工作和高居不下的房价,日渐年迈的父母和永远还不完的花呗……大把大把的人翻来覆去、发际线悄悄退后,本该活力充沛、精神饱满的90后,也因此睡眠质量差得有点让人出乎意料。

朋 克 养 生

作死与自救并存,狂嗨与养生齐飞

90后们在熬夜这点上尤为突出,明明也不是特别忙,但就是不到那个点睡觉就没有安全感。对现在的大多数年轻人来说,深夜确实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你说不出它到底哪儿好,但就是想要熬。

到了晚上,手机好像特别有料、游戏也格外热血、蹦迪氛围更是尤为热烈,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于是,越来越多90后觉察到了身体“老化”的速度,开始走上了养生之路。

当然,作为新时代的领军人物,90后始终贯彻落实创新才是硬道理的发展理念,创造出一系列神一样存在的养生之道——“朋克养生”。

作死与自救并存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些所谓的养生方法,更多的是给自己带来心理安慰,对身体健康没有实质意义上的帮助。

如果生活方式不健康,却长时间用这种不靠谱的养生方式来安慰自己,很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年轻化。

冠心病类型

近3年内,我国35岁到44岁的人群冠心病发病率增幅达到30.3%,癌症的高发期由50-60岁下降到30-40岁,高血压、甲状腺结节、肺结节、胃癌、甲状腺癌等成为白领群体高发慢性病。

造成的原因就是抽烟、酗酒、熬夜、缺乏运动、睡眠不足等不良的生活习惯。

朋克养生很酷,不如午休跑步

如果你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最根本的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作为熬夜党,想必一时半会也改不了熬夜的习惯,那么适度午休和坚持运动是非常必要的,每天坚持午睡15-30分钟,可以有效缓解熬夜造成的精神不济、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让你精神一下午。

而坚持户外散步、慢跑、游泳、打球等运动,既能让身体得到放松,压力得到宣泄,还能让自己精力更加充沛,身体更加健康。

最后送大家一份

《80/90后养生秘笈》

希望可以防止你的“秃”然

如果觉得《朋克养生—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