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乡村振兴添新翼——中超·康养小镇项目落户重度沟

2023-01-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豫青网讯(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周本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党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此做出全面部署,是为有效解决“三农”发展短板,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新活力,促进农业强大、农村美丽、农民富裕,全面推进国家现代化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明确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

栾川县位于河南省西部,东与嵩县毗邻,西与卢氏接壤,南与西峡抵足,北与洛宁摩肩,素有“洛阳后花园”和“洛阳南大门”的美誉。因传说远古时期鸾鸟群栖于此而得名。素有“四河三山两道川、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栾川县境内有老君山-鸡冠洞、龙峪湾、重渡沟等景点,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县城、中国旅游强县、国家生态县、国家园林县城、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游示范县、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县等称号。

2018年5月,栾川县被评为“2018中国最美县域”。12月12日,入选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我们从栾川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截止2017年,栾川在调优结构、加快转型、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实现新跨越;工业经济企稳向好,全域旅游亮点纷呈,特色产业势头强劲;农业产业集聚化、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成功打造“栾川印象”品牌,开发优质特色农产品6大类80余款,特色农业效益显著提升;现代农业取得积极成效;健康养老产业集群打造初显成效,老年公寓开工建设。

栾川中超置业有限公司在这种环境下,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大潮中;2014年,经栾川县招商引资落户到栾川县重渡沟生态旅游示范区管委会辖区。计划投资100亿元建设中原首个以“二避五养”为配套的中超·康养小镇项目!结合栾川县发展旅游度假、养老养生的总体规划。项目一期工程逍遥岛公寓酒店,落户在辖区的大清沟街上村。该酒店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限高69米,地上17层,客房500间,设计为五星级养生酒店。

过去由于农业人口和农村要素向城市和发达地区单向流动,造成了农村“产业的空心化、家庭的空巢化和人口的老龄化”,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担忧,也引起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

栾川旅游,历来只有夏季避暑游,产品单一,旺季短暂。中超·康养小镇项目的落地将为栾川旅游及重度沟景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并解决栾川就业、精准脱贫、缓解旅游区住宿难等问题。同时也是一所五星级养生酒店配置,可解决民宿无法提供的冬季住宿及商务接待环境问题,提升旅游区配套服务的水平。达到医养结合、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养生保健、养老休闲等综合服务功能。

中超康养小镇项目的落地,形成了有点有面、有中心有圈层、有重点有拓展、有协作有互助的新格局。

实践表明,各地在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经济建设的同时,也架起了脱贫、就业等领域的桥梁,更重要的是实现了致富一方的效应转变,成为农村发展的带动者、城市文明的传播者、美丽乡村的推动者,为美丽乡村建设开辟了新途径,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要素。

如果觉得《乡村振兴添新翼——中超·康养小镇项目落户重度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