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香瓜是很好的养生保健水果 一天一个(润肠通便 延缓衰老)

2023-01-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香瓜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美容养颜。香瓜自带香气味甜果嫩,是非常受欢迎的瓜类水果,也有人将香瓜称之为甜瓜的。香瓜和西瓜一样在夏天产出,是不可多得的消暑水果之一。香瓜的功效:

1、润肠通便

香瓜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加快肠胃蠕动,促进大便生成与排出,另外香瓜性质寒凉,能清理人体肠道内的热毒,对人类的因肠燥引起的便秘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能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

2、镇静安眠

香瓜是常见的一种水果,对人体的功效作用有很多,食用香瓜对保护肝脏、抗过敏、镇静安神有非常明显的作用。其中所含有的黄酮--双-葡萄糖甙A对催眠、镇静和降压有作用。

3、延缓衰老

香瓜这种水果富含维生素C,多吃香瓜能够促进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这是纯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提高心脏功能以及保护心脏的功效。而且当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结合的时候,还能转化为抗病成份,对预防疾病有着显著的效果,能够延缓人体的衰老。

4、消暑清热

香瓜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

5、镇咳防癌

香瓜的成分中含有的“葫芦素”具有抗癌作用,能防止癌细胞扩散。中医认为它具有镇咳祛痰作用的成分,还具有消化作用,对便秘也有效果。

香瓜,你吃了吗?

如果觉得《香瓜是很好的养生保健水果 一天一个(润肠通便 延缓衰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