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同体质的人 养身健身要区分开(中医:不然后果很严重)

2023-01-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同体质的人,养身健身要区分开。中医:不然后果很严重!

我们都知道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体质也可以说是基因,基因的不同,也决定了你的体质的不同。对于不同的体质中医也有着不同的调养方法,它就是我们常听的到了体质养生, 体质的不同是因为人在不同环境下,所造成的,所以我们也要区别对待,这样才能更好的调养身体。

首先要明白中医养生,它不同于体质的调养。

中医养生首先看体质

中医学认为:体质,它指的就是人体在生命过程中,父母遗传加上后天获得的基础上所形成的身体状态,再加上器官功能和心理状态方面的相对稳定的固有特质,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个体差异。

1、体质湿热

体质湿热主要表现在:脸上长痘,面部油光和口苦异常。

调养方式方上:建议每天喝碗绿豆汤,苦瓜等具有杀毒解热蔬菜。

2、体质虚阳虚

体质虚阳虚主要表现在:怕冷惧热,手脚发凉,身体阳气不足。

调养方式上:建议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中医方面认为它可以补肾壮阳、阳虚的人可以每隔几天喝一次羊肉汤。

3、体质气虚

体质气虚主要表现在:气息短,经常会感到疲乏,流汗等...。

调养方式上:建议食用红薯,红薯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具有补益气力的功效。

体质调养(锻炼)

1、药品保健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不同功效的药物被随之开发出来。但在服用药物的同时,也要注重锻炼!不可捡了芝麻,忘了瓜,强身健体才是上乘。疾病要预防,而不是坐等它的到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2、锻炼健身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锻炼,锻炼有促进气血运行功效。而按摩,散步,慢跑,篮球等等运动都有着强身健体功效。但体质弱小者不宜做大强度,大负荷的运动锻炼,刚开始以中小负荷多次锻炼为主。

如果觉得《不同体质的人 养身健身要区分开(中医:不然后果很严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