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收集整理中医药传统知识试点医院

2023-01-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近日,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正式签订《广西中医药传统知识收集整理工作委托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医院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收集整理中医药传统知识试点医院,也是桂林市唯一承担该项工作的中医药机构,医院现已在成立中医药壮瑶医药传统知识收集与整理工作小组及工作室。

据了解,本次收集工作旨在秉承自愿原则对桂林市范围内(包括所属区、市、县)传承3代以上或应用时间50年以上并有明确持有人的民间中医药壮瑶医药传统知识进行收集与整理,并协助持有人通过国家局组织专家评审的传统知识项目将纳入活态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数据工作平台,发放具有唯一性编码的证书,受到保护。中医药传统知识包含民间中医药壮瑶医药传统(民间)诊疗技术、经验方、中药炮制、制剂方法等。

此项工作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中医药传统知识收集整理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了中医药壮瑶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工作,摸清桂林中医药传统知识的存续状况,促进中医药传统知识可持续传承发展和保护利用。

如果觉得《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收集整理中医药传统知识试点医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