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来济调研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2023-01-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7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一级巡视员闫宏、二级巡视员徐拥军,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人口处处长王谈凌等一行6人来济南调研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山东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富军,山展改革委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孙亚平,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处长许洪昌,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李福祥,历下区、槐荫区、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摇篮兔总部、摇篮兔OMO早教日托中心、银座宝贝佳国际婴幼儿托育园、艾比象国际育儿中心、阳光大姐总部、乔伊托育中心,听取了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托育机构规范管理、经营模式、运营状况、服务特色等情况。

调研组对济南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济南市加强规划引领,制定实施意见,构建政策支持体系,出台各类优惠政策,完善托育机构规范化管理服务机制,建立健全备案管理机制、业务指导机制、人才培训机制、行业管理机制、服务提升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发展多元化、特色化托育机构,初步形成了“独立实体式”、“社区嵌入式”、“连锁辐射式”、“托幼一体式”、“城乡联盟式”、“委托管理式”六类服务模式,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在促进托育服务规范化管理尤其是加强托育服务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

调研组强调,人口问题是关乎中华民族发展的战略问题,中央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国家十四五规划将每千人托位数作为核心指标之一,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支持政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每千人托位数指标的重要意义。下一步,要加强托育服务发展专项规划的研究制定,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落实托育机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加强宣传教育,发展品牌化、连锁化的优质托育机构,推动托育服务进社区、进家庭,积极争创国家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希望济南市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提供更多经验做法。

市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各区县(功能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一级巡视员闫宏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二级巡视员徐拥军讲话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山东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富军陪同调研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李福祥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来源:市卫健委家庭发展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来济调研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