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康复理疗师证书有必要考吗(有哪些作用呢)

2023-01-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康复理疗师证书有必要考吗?答案是肯定的, 做康复理疗,推拿,刮痧,灸疗,拔罐,都属于理疗范畴,国家为了整治理疗乱象,大力查处无证上岗的人员,所以为了使您放心的从事此行业,考个康复理疗师证还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康复理疗师的作用也不小,下面一一来介绍一下:

康复理疗师作用:

1、健康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现在所有行业都倡导要持证上岗,总的趋势都是这样。

2、拥有康复理疗师证就是对能力的肯定,多了一个水平肯定,也就多了一个光环,合法从业说服力更强。

3、康复理疗师演讲的分量和专业性不同,客户愿意选择专业人士为其服务。

4、持证书在当地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比较容易,持证书上班是合理合法的。开康复店在应对卫生局和工商局的检查时也会起到保护伞的作用(与无证经营相比,相差甚远)。

5、连锁保健品企业的领导可以更好的带领团队做市场,开展中医项目,稳定市场,滚动市场,提高团队的专业性和知名度。作为一个教育体系,他们可以整合更多的健康产业人才。

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是从事康复理疗事业的上岗证,是必要证件。

中医康复理疗师:在这里起什么作用?首先,很明显,我们针对的是社会基层最需要服务的人群,即方便快捷、经济有效的康复物理治疗师群体。这些康复理疗师大多来自农村青年男女和城市失业人员。

你不需要太多的医学基础和医学院毕业生,但可以通过专业康复理疗师的职业培训,自己开店,自己单干。他们不仅可以解决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收入,还可以在很多疾病的后期康复中发挥很大的作用。

主要目标:力争到2022年,逐步建立一支数量合理、素质优良的康复医疗专业队伍,每10万人口康复医师达6人、康复治疗师达10人;到2025年,每10万人口康复医师达8人、康复治疗师达12人。

近期市场上出现了康复医疗将作为医美市场的承接这样的论调,例如三星医疗机构大买特买,诚益通也有大笔资金进行建仓,其中诚益通的主要逻辑是其全资子公司龙之杰对标翔宇医疗而被严重低估,所以今天长林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康复医疗这个行业。

意见总体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健全完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康复医疗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康复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康复医疗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康复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个人认为康复养老是一个大赛道,而三星医疗打开了空间扮演医美行业中朗姿的角色,但是由于康复医疗的业绩相较于医美行业来看还是镜中花水中月,没有出业绩是康复养老的硬伤之一。

如果觉得《康复理疗师证书有必要考吗(有哪些作用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