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种打着养生旗号的“中药零食”(吃多了竟然会伤身体)

2023-01-16 分类:养生资讯

阿胶蜜枣

听上去又有阿胶又有枣,应该很补血才对,贫血的妹子多吃点总是没问题的吧?不过这种食品究竟有多少阿胶含量,目前仍然存疑,何况阿胶属于难以消化的食物,胃肠不好的人还是少吃为妙。而且阿胶蜜枣往往含糖量很高,吃多了会导致血糖超标,糖尿病患者尤其要谨慎食用。

枸杞

喝水熬粥的时候加点枸杞,已经成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枸杞性质温和,有清肝明目的效果,也确实很适合日常养生。不过枸杞吃多了照样会导致营养不良,而且枸杞有补血的作用,经期女性食用枸杞,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增加。

茯苓饼

茯苓能够健脾止泻,促进消化,煲汤时加入一些茯苓块,能使汤水中的营养更容易被吸收。不过市场上卖的茯苓饼,真正的茯苓含量并不高,而且加入了大量白糖、添加剂,并不适合食用太多。

凉茶

吃火锅时来瓶凉茶,不仅能消除辣味,还能清热降火,对牙龈肿痛、皮肤长痘也有很好的效果。不过凉茶性质寒凉,喝多了容易手脚冰凉,身体虚弱,所以偶尔喝一瓶没太大问题,但一定不要经常饮用。

龟苓膏

龟苓膏中不仅含有龟板,还有金银花、土茯苓等降火中药,能够清热解毒,降火去燥,适合体质阴虚的人群。不过,脾胃虚弱爱拉肚子的人最好不要食用龟苓膏,而且龟苓膏中含有较多糖分,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如果觉得《5种打着养生旗号的“中药零食”(吃多了竟然会伤身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