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海中医院:亮相第九届全国中药材基地共享共建交流大会

2023-01-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0月16日-18日,第九届全国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院副院长陆青、纪委书记唐维宏、副院长麦敏军带领该院制剂室、针推康复科等相关科室参加了大会。

大会以“创新支撑,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中药产业上中下游全链条结合行业内热点问题、薄弱环节发展议题进行探讨交流,充分依托广西丰富的中医药资源,搭建优势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大会在13000平方米的展厅内设置了中国道地药材展区、中药材产业配套服务展区、乡村振兴展区、广西中医药成果展区、瑶医药展馆、“桂十味”展馆等,邀请中国知名企业家,中医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200多家单位进行展览展示,充分展示广西中医药的良好风采,助推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巡展会上,北海市中医医院参展团队精心布展、积极宣传,借助此次大会的平台,在北海展区,该院集中展示了制剂、膏方、草本养生茶、草本香囊等10类,近30种特色中药产品,同时还展出了马氏珍珠贝、海龙、海马、海螵蛸、沙蟹、白骨壤等30余种具有北海特色的海洋药用动植物标本。在现场展示并解说该院自制的珍珠耳穴贴,还发放中药茶饮,许多参观者前来品尝。通过北海市中医医院专家详细的治疗与讲解,参会者对北海市中医医院中药材产品有了更新的认识,极具特色的产品,吸引广大参会人员前往参观交流。

此次该院中医药文化亮相第九届全国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交流大会,受到了广大同仁的认可与支持,是该院传承与发展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一步,今后,该院将全面探索中药领域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用心传承与发展中医药文化。

【来源:广西自治区卫健委_各市】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北海中医院:亮相第九届全国中药材基地共享共建交流大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