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重磅(两大健康医疗项目落户溧水)

2023-01-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就在今天,晶桥镇招商引资再传捷报,智能静脉用药调配机器人、聚力医药流通基地等两个健康医疗项目正式落户。这是继6月投资亿元的中科紫竹临床创新医疗器械项目正式落户后的又两个健康医疗项目。

图源:溧水发布

南京智慧康养创新园预计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

今年4月初,溧水举行溧水土地招商推介会,对溧水各板块规划进行重磅发布。其中提到,打造以健康养生为特色的晶桥康养小镇。

晶桥山水格局优越,是“健康溧水”的核心承载区,是以现代中医药为核心产业驱动力,以全系“健康科研、健康生活、健康娱乐”为特色,构建教、研、养、游、康、学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中国中医健康养生示范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晶桥也在努力。上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南京智慧康养创新园项目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

招标文件内容如下:

建设地点:溧水区晶桥镇S246省道以东、白明线以南

工程规模:项目新建总建筑面积约20449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77066.47平方米(包括厂区、办公区、孵化服务中心),地下建筑面积约27429.53平方米,原宿舍楼装修改造面积约7045平方米;最高层数:6层;最大建筑高度约33.8m,最大单体建筑面积:16411.95平方米,最大单体跨度约17.4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新建厂区、办公区、孵化服务中心、原宿舍楼装修改造、配套建设室外综合管线、道路、景观绿化、照明亮化等附属工程。

合同估算价:111586.00万元

总工期要求:500日历天

设计开工日期:2021年8月20日

施工开工日期:2021年10月19日

工程竣工日期:2023年1月1日 \

绿地中国中医健康养生示范区

除了计划在下半年开建的南京智慧康养创新园项目外,晶桥还有正在建设当中的绿地中国中医健康养生示范区。

项目效果图

去年3月,世界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与南京市溧水区签订协议,计划投资150亿元建设中国中医健康养生示范区,打造“健康中国”中医康养标杆。

据悉,项目选址“健康溧水”核心区晶桥镇,以中医药产业为核心,规划建设中医药科普教育、中医药科学研究、中医药康复养生、中医药旅游体验和中山国医大学等五大组团板块以及中医药文化传承博物馆、中药材企业研发中心、特色药膳商业街等业态,并引进上海药材、贵州药材、雷允上、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实践基地等品牌资源。项目计划一年内全面开工,三年内初具规模,五年内全面建成。

效果图

同时,该项目还是南京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之一。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承博物馆、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实践基地、中药材企业研发中心、中药材展销中心、特色药膳商业街、绿地康养酒店群等健康产业。建设起止年限为2020-2025年。

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将带来中医药康养客流超100万人次,导入产业人口2万人、常住人口3万人,形成税收约2亿元。

去年,拈花湾文旅董事长吴国平在“健康中国”发展大会上发布了溧水无想山中医产教融合发展项目的创意构想,将在溧水打造一个中国中医药文化与文旅小镇相融合的精品项目——溧水无想山国医文旅项目。该项目独创“五区融合”泛小镇模式,将旅游景区、教育校区、康养诊区、产业园区、度假社区融为一体,全力打造一座赋能国医文化的世界级度假目的地。

参会嘉宾了解溧水无想山国医文旅项目

“新能源汽车、大健康、临空产业”三大千亿级产业为主导的溧水

“风正扬帆潮正涌,借得东风好行船。”蓝图铺展,溧水健康产业发展路径更加明朗,溧水健康发展的产业布局加速推进。

溧水健康产业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溧水区作为全省唯一的“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始终坚持把“大健康”战略作为立区之本,以大健康带动大发展、以大健康保障高质量。“十四五”期间,溧水的定位是“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这个中心既是经济的中心,也是健康的中心。

图源:溧水发布

目前,溧水除了上述提到的大健康项目之外,还有江苏省康复医院、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等一批定标性项目,加速建设溧水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

江苏省康复医院效果图

写在最后:

即使在去年疫情期间,溧水依旧呈现出6%的逆势增长。这主要取决于溧水在新能源汽车、大健康、临空产业的大力发展,这三个产业也因此成为溧水接下来重点发展的三个千亿级产业,溧水的未来,不容小觑!

如果觉得《重磅(两大健康医疗项目落户溧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