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节约粮食 从小做起(岳池县伏龙小学校开展“节约粮食”系列主题活动)

2023-01-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认识五谷杂粮,培养节约粮食好习惯。

同学们在午餐时进行争当“光盘之星”比赛,比比谁吃得最干净。

“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们一定要节约粮食。”10月15日上午,在岳池县伏龙小学校六年级二班的教室里,班主任正在组织学生上一堂特别的课程。

原来,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该班在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提升学生爱护粮食、珍惜粮食的意识,形成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

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协作完成了一期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黑板报。随后,同学们利用玉米摆放出“节约粮食”几个大字,手捧五谷杂粮认识它们的生长过程和利用价值,了解节约粮食的必要性。最后,同学们手拿宣传板,一起喊出“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许多与粮食相关的知识,更深一步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以后将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我了解了粮食的用途,学会了怎么节约粮食、珍惜粮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养成良好习惯,尊重每一位劳动者的成果。”学生何慕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校除了在课堂上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还利用午餐时间,引导学生开展“光盘”行动,改进烹饪工艺,让学生吃得好、吃得完、不浪费,减少餐余垃圾的排放。

“为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争创县级绿色校园,我校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广播站等平台开展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让反对铺张浪费在校园里蔚然成风,让爱护粮食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岳池县伏龙小学校德育处主任陈博说。(实习记者 范聪/文 广安日报记者 曾诚 张启富/图)

【来源:广安市科技局_文明健康 有我有你】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节约粮食 从小做起(岳池县伏龙小学校开展“节约粮食”系列主题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