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汤圆别再煮着吃了 试试这种做法(纯手工自制 健康营养无添加)

2023-01-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汤圆别再煮着吃了,试试这种做法,纯手工自制,健康营养无添加!

我们国家的美食种类非常丰富,不管是路边的小吃摊还是高档的餐厅,都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美食可以供我们挑选。现在的人们生活条件也是变得越来越好了,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也都有更多的选择,所以现在人们已经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已,更要吃到嘴里的食材更加营养更加健康,虽然我们也都知道外面饭店里做出来的美食特别好吃,但是如果经常吃这些饭菜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没有任何好处的,毕竟厨师们在制作美食的时候用到的调味品和油的用量也都是非常多的,所以这和我们平时追求的养生也都是背道而驰的。毕竟现在人们的养生观念是越来越重视了,平时也都在追求更加健康养生的生活状态。

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和传统习俗也是特别多的,不同的传统节日要吃的美食种类都是各不相同的,就比如说中秋节要吃月饼,端午节要吃粽子,元宵节要吃汤圆等等这些也都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些传统习俗。今天要跟大家来说的就是汤圆,虽然现在已经过去元宵节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就算不是元宵节,很多人平时也都想着买一些汤圆回家吃,毕竟汤圆吃起来特别好吃,而且现在超市里也都有很多速冻汤圆,买回去只需要一煮就可以了,但是经常吃水煮汤圆也难免觉得没有创新,就算是吃汤圆我们也可以吃出创意,今天要跟大家来聊的就是这个话题。汤圆别再煮着吃了,试试这种做法,纯手工自制,健康营养无添加!

做法:1、首先我们准备一个大碗加入150克糯米粉40克,小米淀粉25克,玉米油200克牛奶,用筷子搅拌一下制作成面糊,稀稠状态只需要没有面疙瘩存在就可以了。

2、接着把我们准备好的面糊放在蒸锅里蒸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然后准备一些花生米倒在烤盘里摊平然后放在烤箱里烤10分钟,把花生米烤熟,然后再烤一些黑芝麻,只需要调成150度,烤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3、面糊蒸好之后端出来放在常温下放凉,然后把烤好的花生去除外皮放在保鲜袋里熟芝麻也倒进去,用擀面杖擀碎,改好之后放在大碗里加入几勺蜂蜜搅拌均匀,然后把我们制作好的花生芝麻碎,用手团成大小均匀的小圆球。

4、在烤盘里放上一些糯米面,然后放在烤箱里烤熟就可以了,只需要烤至微微变色的状态就行了。

5、在案板上撒一些我们烤好的玉米面,然后把蒸好的糯米揉均匀,制作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用手圆成球然后再按压出面窝,把我们准备好的花生芝麻球放在面皮上,用手圆成汤圆的形状,然后就可以直接开吃了。

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蘸上一点水在上面裹上一层椰蓉,吃起来也是非常好吃的。用这样的方法做出来的汤圆比我们买回来的好吃很多,而且也都是纯手工制作而成的,非常的健康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存在,学会之后赶快回家动手试试看吧。

如果觉得《汤圆别再煮着吃了 试试这种做法(纯手工自制 健康营养无添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