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佛头果”释迦果应该怎么吃(怎样催熟)

2023-01-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如今水果的品种数不胜数,去那种大型的水果市场,一眼望去,各种各样的水果摆在摊上。有没有见到过一种就是外表长得很像佛头的大大个的水果,其实那种果子叫做释迦果噢,是一种非常甜而且有营养价值的水果。

刚买来的释迦果捏起来还是感觉硬硬的应该怎么办呢?如果急着吃的话,那就必须要进行催熟了,在家里面最简单的催熟方法,就是在释迦果的外表上包裹上一层纸,然后在纸上喷水,再把这经过处理的释迦果放在温暖的环境中存放一两天。这时的释迦果已经变软,然后只要将纸弄掉,去掉外皮就可以直接食用吃到鲜美香甜的果肉啦。

除了鲜食之外,释迦果还可以做成炒饭,需要主食材释迦果50g、香肠、虾仁、笋角、太白粉、胡椒粉、青葱花、虾皮、鸡粉、米饭适量。将释迦果去壳去籽,切成块状沾面粉过油,然后加入所有的材料炒匀即可,有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喔。

还能制成释迦果冰沙,需要释迦果100g、柑橘1个、炼乳、蜂蜜和清酒各适量。将释迦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柑橘剥皮去籽,一起拌匀,加入炼乳、蜂蜜、清酒即成。这样子食用可开胃健脾,润肠通便,尤其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还有一种做成释迦苹果汁,将两个释迦果去壳去籽,切成小块,加上一个苹果洗净去核切成小块,一起放进榨汁机,加入20克蜂蜜,搅拌均匀即成。这种果汁喝着很美容养颜。

现在小伙伴们是不是对释迦果的吃法和如何催熟有了一定的了解,小瓣在这还是想告诉大伙多吃释迦果是相当有好处的,它的营养价值比其他的水果更加丰富。特别是当代女性所关注的脂肪含量,释迦果仅仅占了约0.2%,所以选择了释迦,不仅是拥有了美味,更是在选择一种健康。

想不想更多的拥有这种美味,小编有一种更加永久的办法,那就是自己种一棵释迦果树,当作盆栽或者本身就是果园主种上这种奇特水果估计能带动不少采摘游客。在福建永发沉香合作社有供应大量各树龄的释迦果苗,很多浙江、广东的种植爱好者都是从这里购入的喔。

如果觉得《“佛头果”释迦果应该怎么吃(怎样催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