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健康养生 运动是关键(六大运动助你健康养生)

2023-01-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炎热的夏天之后,秋天的凉爽是户外运动的好时机。这个时候选择合适的运动但不仅能够调节心脏和养肺,改善内脏功能,还可以增强组织和器官的免疫功能,并增强人体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反正,在这个季节运动,好处是非常之多的。

那么应该在秋天应该做哪些运动呢?

1.散步

散步在哪里都可以做,最好是在公园和其他空气清新,植被茂密的地方,以便可以更好的呼吸新鲜空气。有助于人体血管,心脏和神经的系统得到充足的营养,并具有一定的控制和放松的作用。散步,特别是速度较快的散步,是一种有氧运动,可以增加肺活量,增强心血管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脏病和降低血压。

散步的话,也有有所计划和方法。标准的运动方式是达到稍微流汗的程度就差不多了,如果出现流汗很多的情况的话,这就意味着此时的身体出现了劳累过度的情况,就需要及时进行对身体的调整。

2.游泳

初秋时在凉水中游泳不但能令人满意的运动效果,而且但这也为以后的冬季游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初秋的冷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神经系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秋季游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可以在变化的时候起到抵抗感冒的作用。

最适合的的秋季游泳的时间是多长?最好将其控制在45-60分钟内,不超过两个小时。减肥的最佳游泳速度应为每分钟35米以上,可以适当休息一会。可以具体游泳3分钟,休息1分钟;或者5分钟并休息2分钟,这样会有很好的效果。

3.慢跑

慢跑对秋季健康有很多好处。慢跑可以增强呼吸功能,增加肺活量,增加人体通气,改善脑部血液供应和氧气供应,并减少脑血管疾病。增加能量消耗并减少因运动不足而引起的肌肉萎缩和肥胖,还可以通过汗液和尿液排出体内过多的毒素,从而帮助减轻体重和健美。

正确的跑步姿势可使锻炼的效益更高。跑步姿势有三点要点:重心在脚上,脚后跟支撑稍微偏离地面,膝盖保持一定的弯曲。另外,慢跑时,身体肌肉应放松,呼吸应长而深,缓慢而有节奏,步伐应加快,手臂应自然摆动。理想的时间是每天慢跑20-30分钟。

4.登高

这是一种比较独特的运动运动,它的健康益处是它可以增加肺通气的度,增加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秋季登高,由于独特的气候,气象要素等的变化,对人体生理有一些特殊的好处。

但是对于老年人和残疾人来说,登山运动要注意,尽量不要在早晨和晚上去登山;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上下山时的登山的时候,速度应减慢。适当增减衣服以适应气温;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患者,一定要做好各种预防措施。

5.羽毛球

秋天的天气不太热也不是很冷,这是打羽毛球的最佳季节。与户外运动相比,这种室内运动使人们感到更舒适,锻炼效果也很好。羽毛球运动比较激烈,需要在运动前做好一些准备,以免出现受伤。

6.自行车

骑自行车但是不仅可以帮助减肥,同时也可以让你的形状变得更苗条和诱人。骑自行车可以产生某种激素,使人们感到非常愉快。骑自行车(例如跑步和游泳)是可以改善人的大耐力,让人们的心脏和呼吸系统得到非常好的锻炼。

骑自行车时,将上半身稍微向前倾斜,尽量不要将头往前倾,稍微弯曲腰部,放松肩膀,伸直双臂,不要驼背,不要弯曲腰部,并在踩踏时保持双腿伸直。骑自行车的初学者可以选择相对平坦的道路,熟悉掌握之后,可以选择更陡的坡道来增加卡路里的消耗,达到减肥的目的。

青少年可以通过运动来促进生长发育和改善身体机能,运动量应适度,运动时间应为40-50分钟。

如果觉得《秋季健康养生 运动是关键(六大运动助你健康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