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康复理疗师王巍(一个隐藏在济南民间的推拿按摩高手)

2023-01-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美丽大明湖畔,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这里是泉的天下、水的故乡。每到傍晚,热情、善良的济南人民,不管男女老幼,都会在河岸走一走,看一看。中国民间历来“藏龙卧虎”,中医界也不例外。在齐鲁大地上,就 “隐居”着一些民间高手,他们凭着自己的一身精湛绝学,或隐于山野,或居于闹市,扎根在民间,为百姓健康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济南市历城区就有着这样一位民间高手,他传承中华中医文化,专注“非药物疗法”的纯手法理疗,为许多济南市民消除病痛,受到广泛好评,他就是炎黄中医诊所的康复理疗师王巍老师。

磨砺人生,见证神奇。几句简单攀谈之后,一个亲切、认真、自信的青年才俊形象印刻在了脑海。谈到自己从事康复理疗、推拿按摩的渊源,王巍讲起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王巍1979年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1998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专业。因爱好中医,去了很多地方学习颈椎病、腰椎病的康复。其中泰安疗养院的刘老师运用中医推拿和设备对慢性颈椎腰椎病进行康复性调理就是学习的重点。后来,学艺功成,拜别师傅,在中医馆做康复理疗工作。

交谈中了解到,王巍对脊椎梳理有着特别的专攻。很多朋友会问到什么是脊柱梳理?脊柱梳理到底是怎么治疗的?王巍解释说,梳是疏通人体的神经传导和血液循环;理是理顺椎间关节关系。其方式是利用机械动力做一种反向、倒置、放松的有氧被动运动。脊柱梳理的特点是:牵引、扭错、复位、震动、热疗、运动几种传统的理疗方法,同频、同步、同时进行,形成叠加倍增效应。也可以说:动态松肉,揉筋,正骨;从而达到肉松了,筋软了,脊柱正了,椎间隙对了,牵拉挤压神经脱开了,酸、胀、麻木、痛等脊柱相关症状消除了。血流正常了,代谢加快了,“四高”消除了。不打针,不吃药,省时,省钱,安全可靠。

有一大娘,在济南一小区做保姆,培养了个女儿当空姐,也很骄傲,但是身体累坏了,四处求医,久治不愈,只见王巍老师让她坐在板凳上,三分钟的时间,胳膊不疼了,腰也不疼了,浑身有劲,充满活力。大家伙问她,什么感觉,她说,有一种上天的感觉,轻轻飘飘,真是神啊。

接着是一位帅气小伙,听闻血压低,贫血严重,手脚冰凉,经常晕倒,通过把脉,王老师说,这个不是病,只是你的心太累,打开心门即可,只见小伙躺在推拿床上,王师给她点穴配合不停地呼吸,一刻钟之后,再量血压,居然恢复正常值,大家伙无不称奇,拍手叫好。

据了解,王巍曾有去省级大医院的多次机会,但他都放弃了。现如今,王巍先生还是遵循传统文化,孔孟之道,礼仪之邦,遵循先医的教导,华佗扁鹊的行医思路,每天在中医馆为患者推拿理疗。有时出诊到家,为百姓解除疾苦,从未间断。王老师是推拿界的劳模,他拒绝各种头衔名号,他一生清淡,精神富足,永远站在老百姓这一边,树高千尺不忘根,从不忘记师傅当年的教诲,他的德行和情操影响了很多同行业者,他的康复手法,促进了推拿按摩事业的良好发展和进步。

如果觉得《康复理疗师王巍(一个隐藏在济南民间的推拿按摩高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