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被钟南山“点名” 电商平台卖断货(这款中药被疯抢 公司回应)

2023-01-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众所周知秋冬季节一直都是流感高发期,由于气温忽冷忽热,很多人时不时也会出现感冒的情况。加上今年情况本身就比较特殊,不少人都在担心今年秋冬会不会再次发生同样的事情。

对于老百姓来说,平时还是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除了出门要戴口罩之外,也要记得勤洗手。当然除了这些物理防护措施之外,关于常规药物的防护也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说起常规药物这方面,相信大家都想到了之前双黄连、连花清瘟卖到脱销的情况了。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因为钟南山院士的一句话,白云山旗下的板蓝根又“火”了。10月13日的时候,钟南山透露研究团队在进行体外研究的时候发现,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对于病毒是有效的。对此钟老还表示:“我们说的话都是有根据的,不会乱讲”。

在这一消息的带动之下,国内老牌中成药企业白云山股价大涨,市值合计大涨了50亿元之高。不少人还发现,在一些电商平台板蓝根已经卖断货直接下架了,广州部分实体药店同样如此。能够被钟南山院士“点名”,板蓝根这一中药会卖断货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相信大部分人对于板蓝根都是再熟悉不过了,作为民间广泛使用的清热解毒中药冲剂,市面上出售的主要有含糖型和无糖型这两种。板蓝根属于中药材,在全国各地都有生产,分为北板蓝根和南板蓝根,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凉血利咽。

不过由于钟老一段发言受到广泛关注的白云山板蓝根,在市场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后,也不得不出面发声。在10月18日晚间的时候发布澄清说明,表示之前的结论只是针对复方板蓝根颗粒开展的体外筛选结果。后续还需要对产品进行进一步研究,相关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对于广大用户来说,也不要太过盲目。像之前双黄连一样“疯抢”,导致价格大涨的情况是没有必要的。除了白云山板蓝根受到追捧之外,公司也在筹备一件大事,也就是将子公司广州医药分拆后独立上市。

从公告中来看,广州医药上市地点在港交所,预计发行总规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7.71%。至于募集的资金用途还没有明确,对此白云山也表示,广州医药独立上市后公司还是可以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医药成立于1951年,主要从事的是医药批发和零售业务。是由白云山和联合美华共同持股的合资公司。对于此次拆分广州医药单独上市,白云山早就开始筹备了。虽然白云山十分看好此次广州医药独立上市,不过最终成功的几率有多大,还是个未知数。

而目前白云山已经基本实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旗下共有四大业务板块。不过这几大板块的发展相对来说有些失衡,占据营收比重达到66.24%之高的大商业毛利率仅有7.01%,占据毛利率达到49.72%之高的大健康占据营收比重只有14.77%。

除此之外白云山身上还有着两大标签,一个是王老吉凉茶,另一个则是“国产伟哥”金戈了。曾经白云山与云南白药、片仔癀并称为中药快消品的“三剑客”,在国内市场的地位还是不容忽视的。不过近些年来白云山的名声越来越大,公司基本面却不太理想。此次板蓝根大火,对于白云山来说或许是个可以“翻身”的好机会。

本文由聚富财经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参考来源:

光明网《药店板蓝根一包难求?白云山称销售不太影响业绩》

如果觉得《被钟南山“点名” 电商平台卖断货(这款中药被疯抢 公司回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