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孩学编程:探索工具与意义

2024-02-08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8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孩学编程需要什么工具+小孩学编程是干嘛的 小孩学编程需要合适的软件和硬件工具,例如易于学习的编程语言、图形化编程软件和适合儿童的编程教具。这些工具能够帮助孩子们理解计算机编程的基本概念和逻辑思维,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小孩学编程的目的是为了培养他们的计算思维、创造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让他们在数字化时代有更多的竞争优势。通过编程学习,孩子们可以培养逻辑思维,提高问题解决能力,促进学科间的综合性学习,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学习编程也可以让孩子们玩转科技,提高对科技的兴趣,甚至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基础。

#从程序员转做软件业务需求人员为啥这么难?#

这其实是因为需求人员和程序员所需求的技能不同,需求人员需要更多的商业业务能力,而程序员要更多的技术能力。这就要求转做软件业务需求人员的人需要不断的学习,有耐心的摸索新的能力和方法,同时也要不断的拓宽自己的思路,才能有效的转型成功。

跟你杠的是生产制造吗?是软件开发吗?是当前中国企业的生态,数据都拿不到做什么ai,买数据?要花多少钱知道吗?国外很多都是web页面能爬取,中国现在是吗?app里的内容你能爬到?讲理论谁不是头头是道

量子位量子位官方账号 优质科技领域创作者

光杆司令狂揽2亿美元!大佬一人搞ChatGPT创业,两天现独角兽模样

AI崛起,程序员如何避免沦为工具人,要深思,早规划。不要把面试问的那些八股文当作资本,那些都是死东西。八股文只是进门的钥匙,进了门就放一边就好,千万不要把钥匙含在嘴里当个宝。程序员的技能更多的不在知识而在能力。理解需求,理解问题,定义问题的边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设计出概念模型和程序模型,分解问题,降低复杂度,遵循单一职责,高内聚,低耦合,KISS等原则,充分考虑安全性,健壮性,可扩展,可维护性。这些非一日之功,但是如果不刻意练习的话,那就只能码代码了。被替代的可能性更大。不是被新来的大学生替代,就是被AI替代。尤其是在国内,这种情况太普遍。内卷时代,必须练内功。仅靠那一点知识和编程语言,不足以抗衡时代。

如果觉得《小孩学编程:探索工具与意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8 16:48___忆、、雪蚀残年[安徽省网友]203.26.103.40
    编程对小孩来说不仅是学习一门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对创造和探索的兴趣,这对他们的成长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顶3踩0
  2. 2024-02-08 16:33夏云杰[湖北省网友]202.20.117.119
    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学习编程,小孩可以培养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