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十个孕妈九个缺钙 孕妇补钙吃什么最好(3道补钙的最佳食物)

2023-01-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黄豆炖猪蹄

准备食材:猪蹄500克,黄豆200克,盐、冰糖、老抽、料酒适量。

1、干黄豆用清水浸泡3小时

2、将猪蹄去毛洗净剁成小块,冷水下锅氽水,煮至水开,去掉浮沫,用冷水冲净(冰水更佳)。

3、锅中倒入少量油,放入冰糖50克,将它慢慢熔化,糖油颜色深了,就把氽好的猪蹄倒入锅中快速炒糖色,中火三分钟,把颜色裹浓,加入料酒和老抽,翻炒一会儿。

4、高压锅中倒入没过猪蹄的水,放入猪蹄和黄豆,加入少许盐,高压30分钟。

推荐理由:黄豆钙含量丰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不过要提醒孕妇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常吃。

醋溜小油菜

准备食材:小油菜500克、油50克、精盐4克、酱油10克、醋40克、清汤50克、水淀粉10克、姜末、葱末少许1、将小油菜清洗干净,切段装盘待用,热锅放油,爆香葱姜末。2、倒入小油菜煸炒,放入精盐,醋,酱油。3、翻炒均匀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出锅,装盘即可。

推荐理由:绿叶菜的补钙效果也不容小觑,其中小油菜的钙含量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而醋有助于钙从不溶状态变成可溶状态,促进钙的吸收。从营养学角度讲,小油菜中还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和维生素K。

芝麻酱拌菠菜

准备食材:

1、 烧一锅水,里面放点盐还有植物油。水开之后放入摘好洗净的菠菜,汆烫片刻捞出过凉水。

2、将蒜捣成蒜泥,兑入温水,制成蒜汁。

3、根据自身喜好取芝麻酱若干,以及少许的花生酱(没有的话也可以不放)。将蒜汁兑入,搅拌均匀。

4、往芝麻酱中放入少许盐,糖,鸡精,生抽,一点点的醋,芥末油,继续搅拌均匀。

5、将已经处理好的菠菜装盘,淋上酱汁,最后撒上一些芝麻即可。

推荐理由:许多人知道芝麻对头发好,却不一定知道芝麻酱是钙的宝库,每100克含钙870毫克,高于豆类和蔬菜。而菠菜中的维生素K是骨骼的形成要素,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促进钙在骨骼中的沉积。

如果觉得《十个孕妈九个缺钙 孕妇补钙吃什么最好(3道补钙的最佳食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