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淄博中心城区新建5处健康科普小屋(市民可免费检测血糖血压)

2023-02-01 分类:养生资讯

现在,健康和养生是人们的共同愿望。于是,很多健康养生节目就火了起来。尽管节目中专家的讲解非常细致,但是却没法面对面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给出一对一的健康养生指导意见。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中心城区已经建立起了5处健康科普小屋。

张店区营养学会秘书长 张建礼:吃盐大家往往都没有标准 我这里有一个限盐勺 这个勺子(的盐)推平了是2克 一个人一天不能超过三勺

今天上午,在刚刚启用的张店金信园社区健康科普小屋里,营养师张建礼正在给社区居民们讲解健康饮食科普知识。张建礼介绍说,不起眼的吃盐问题,却能引发高血压慢性病和多种基础性疾病。

经过多年的限盐、减盐宣传,很多人都知道成年人每天摄入盐不能超过6克。而在生活中,咱们山东省人均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却超过了10克。有的居民就纳闷了,自己已经非常注意食盐在饭菜中的加入量了,怎么还会超量这么多呢?

正是看到广大市民在健康保健、科学饮食方面存在着众多认知上的误区,在张店区科协、张店区疾控中心的支持下,张店区营养学会打造了以慢性病防控及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的新阵地——健康科普小屋。

在健康科普小屋里,市民可以免费享受血压、血糖等检测,学习使用的健康库普知识,建立专属健康档案。营养师还会帮助市民制定个性化的饮食方案、运动方案等指导。已经建成5处健康科普小屋,自启用以来,就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和体验。

在这5处健康科普小屋,市民们可以免费学习健康科普知识、听健康讲座、建立健康档案。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看一看,体验一下。

如果觉得《淄博中心城区新建5处健康科普小屋(市民可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