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支正穴:联络小肠经与心脏(小肠经上的“养心”大穴)

2023-02-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一般情况下,我们可能都会认为调理心脏方面的病症要从心经或心包经下手,而支正穴是小肠经之经之经穴,为什么它可以起到“养心”的作用呢?这是因为支正穴是小肠经的络穴,络穴的“络”有联络之意,意思也就是说“心脏”和“小肠经”全靠它来联络,所以经常刺激支正穴,可以起到通调心经气血的作用。

支正穴的位置在手臂臂背面尺侧,腕背横纹上5寸处。按摩支正穴时,可以采取按、揉、掐等多种手法,按摩时要注意力度适中,当穴位局部有酸痛感的时候就可以了。按摩支正穴可以起到安神定志、舒筋活络的作用,可以用于调理头痛、肘挛、项强、手指疼痛、目眩等本经的病症。

如果觉得《支正穴:联络小肠经与心脏(小肠经上的“养心”大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