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误区:冬天头发带静电怎么办

2023-02-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冬季节,空气干燥,头发水分容易流失,产生静电。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

消除静电

把你的头发贴靠在墙上,或者贴在接地的金属物上。最常见、最有效的方法是用清水将梳子刷入清水中,然后用水珠将头发梳理干净。用装满水的香水瓶喷洒在头发上再用梳子梳头发。

减少洗头发的次数

使用高保湿洗发水,因为二合一洗发水中的保湿成分能充分滋养头发,抚平小皮肤,修复受损的毛鳞片,并在头发上形成保护膜,有效锁住头发中的水分。

要多用护发素

冬天,天气比较干燥,所以一定要保持头发的湿润,因为缺水会产生静电,所以洗头发时,可以用适量的护发素为头发形成一层保护膜,帮助你锁住头发中的水分,使头发不至于那么干。

使用润发露

润发露中的阳离子能减少头发上的电荷,降低阻力,增强防静电效果。同时,能使头发柔软光滑,保湿保湿。免洗润发乳液还可以随身携带,迅速消除头发静电,使头发光滑并易于护理。

发膜

它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洗完头发后,在头发上涂上一些发膜,然后用热毛巾包好,15分钟后清洗干净。

梳子的选择

冬季容易产生静电。你可以用桃木梳子和牛角梳子梳头,因为这两种材料可以消除梳子上的静电。不适合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如果是长发,梳头前涂些发油或免洗洗发水比较方便。

衣物

如果体质容易携带静电,通常尽量穿棉、麻、丝质的衣服和袜子,特别是贴身内衣,避免穿化纤衣服,因为化纤衣服在与皮肤摩擦时容易产生静电。除了衣服,床上用品枕头还需要使用棉麻制品,尤其是枕头。因为它们在睡眠中与头发保持接触和摩擦,所以必须避免使用化学纤维产品。

多吃润发食物

在干燥的秋季节你需要多吃滋润的食物,这样你的头发就不会太干了。头发含有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锌、铜、碘等,如果缺乏就会影响头发的质量。因此,我们应该多样化饮食,常吃一些含有丰富碘质的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紫菜等,也可使头发滋润、秀美。

平时我们也可以补充植物海藻硒,硒不仅可以促进头发生长,还可以避免脱发,另外它还可以帮助预防和消除头皮屑。

如果觉得《养生误区:冬天头发带静电怎么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