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邵东市中医医院举行第一届职工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2023-02-03 分类:养生资讯

邵阳新闻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小将 彭艳云)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职工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增强职工体质,12月8日下午,邵东市中医医院举行第一届职工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此次比赛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增强职工体质,做健康工作推动者”为主题,全院各科室积极组织,以工会小组组队,共16支队伍参赛。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在优美舒缓的音乐声中,参赛队员们气定神闲,身姿飘逸,把八段锦虚实相生、刚柔相济等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做到了意动形随、神形兼备,赢得阵阵牚声。赛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比拼,行政后勤代表队勇夺桂冠,儿科新生儿科代表队,手术室+麻醉科+供应室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妇科+ICU代表队、骨三科+理疗科+内一科代表队、产科+产房代表队获三等奖。

邵东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刘耕野表示,明年医院将还将组织太极、五禽戏等传统的健身比赛,让更多市民进一步了解中医文化魅力,欢迎社会各界朋友一起关爱身体、关注健康,享受中医药文化魅力,倡导全民健身,推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健康,增强体质,在党中央领导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八段锦是我国一种传统的健身方法,由八节动作组成,简单易学,功效显著,能内调气息,外练筋骨,是非常适合大家健身养生的一项运动,老少皆宜。通过本次比赛,既推广了八段锦这一中医养生瑰宝,又能让职工强身健体,净化心灵。

(编辑:张敏)

【来源:邵阳新闻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邵东市中医医院举行第一届职工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