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东一男子 坚持吃中成药“六味地黄丸”(后来身体有了什么变化)

2023-02-06 分类:养生资讯

六味地黄丸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中成药物,电视上经常会出现六味地黄丸的广告,这里要我主打对:滋阴补肾、壮阳健脾、夜间盗汗、腰腿酸软、头晕头痛、耳鸣心慌的治疗,是不少男性滋补身体的最佳选择。

六味地黄丸制作原料多为中药材,如:熟地、牡丹皮、茯苓等,其中还添加了蜂蜜作为辅料,是一种颜色呈棕褐色或黑褐色的小蜜,味道偏甜,作为一种中草药成分,六味地黄丸一经推出后受到众多人的关注。

如今是一个养生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的行列中,想要滋养身体,调节身体疲惫感,对西药严重过敏的患者可以选择服用中药缓慢调理,中药与西药最大的差别是,中药的起效慢,但维持时间长需要长期不懈的调理服药。

在山东一名男子就坚持服用六味地黄丸,后来他的身体又怎样了?不清楚六味地黄丸药效的人不妨接着往下看看。

家住山东济南的王先生,在一家4S店做销售经理,王先生平时的工作非常忙碌,除了为客户讲解车辆款式和性能之外,下班之后还时常跟着领导一起喝酒应酬。

为了改善家庭收入,给妻子和儿女更好的生活,王先生只能拼了命的工作。

长期饮食不健康,生活作息不规律,也让王先生的身体素质变得越来越差,再加上缺乏运动的原因,最近一段时间,王先生老是感觉腰酸背痛,浑身无力,32岁的他,与妻子完成正常夫妻生活都非常吃力,这让王先生倍感压力。

无奈之下,王先生只能瞒着妻子,来到一家中医馆,想要通过中药调理身体,重新恢复年轻态。

中医先生经过详细检查后发现王先生是因为“肾虚”导致的浑身酸软和性生活无力,随后医生便为王先生开了几副药物,其中就包括六味地黄丸。

医生告诫王先生,回家后一定要每天坚持服用一粒六味地黄丸,王先生也按照医生的指导照做,一段时间过后,身体真的有了明显变化,

(1)睡眠质量提高

六味地黄丸的主要制作原料以中药材为主,所以这类中成药物对身体的危害较小,王先生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的六味地黄丸后,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原先的他经常会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下降

但是在服用六味地黄丸后,这些症状都得到了有效缓解,睡眠质量有所改善,整个人更加轻松。

(2)腰酸背痛缓解

六味地黄丸的主要功能就是滋阴补肾,调理身体疲惫感,王先生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的六味地黄丸,身体腰酸背痛的症状得到了有效改善,这一点令他非常愉悦。

(3)性生活愉悦

性生活是维持夫妻双方关系的主要方式之一,良好的性生活能够拉近夫妻之间的感情,提高家庭和睦度。

服药之前王先生因为肾虚的原因,没法给妻子更好的夫妻生活,坚持服用六味地黄丸后,这一症状得到了有效改善,如今两人的关系更加和睦,家庭更幸福。

1、肾阳虚的人

六味地黄丸主要针对于肾阴虚的患者,对于肾阳虚的人群来说是不适合服用的,否则会出现手脚发热、心烦意乱、夜间多梦、疲惫乏力、口干舌燥、腰酸背痛、心慌胸闷等身体不适,对疾病本身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2、脾胃虚弱的人

脾胃虚弱的人也不适合吃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丸主要的功能是滋阴补肾,脾胃虚弱人群服用六味地黄丸会影响肠胃消化吸收的能力,也会导致食欲下降,诱发腹痛和腹泻的问题。

3、身体健康的人

虽然六味地黄丸中的多种成分,都是由对身体伤害较小的中药材制作而成,但并不代表6味地黄丸对身体无害,健康人群长期大量服用六味地黄丸会加重肠胃的负担,有胃炎和胃溃疡的症状。

健康人想要服用六味地黄丸,最好的做法是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服用一周,停药一周,随后再服用一周,停药一周,不要长期大量服用,否则会起反效果。

4、感冒腹泻的人

感冒腹泻的患者,特别是在感冒发烧期间,并患有急性肠胃炎导致机体出现腹痛腹泻问题的时候,是不建议服用刘味地黄丸的,否则会加重身体的不适感,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任何一种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即便是用中药材制作的六味地黄丸,也是如此,许多体质特殊的人会出现服用六味地黄丸严重过敏的反应,一旦发现自己服用这类药物出现明显的身体不适,就要及时停药,尽早检查,排除是恶性疾病的风险。

生命只有一次,请大家珍惜和爱护,屏幕前的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六味地黄丸还能用于治疗哪些疾病呢?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想法。

如果觉得《山东一男子 坚持吃中成药“六味地黄丸”(后来身体有了什么变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