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告诉你个秘密 乡下这个草很有名(“包装”一下就是“养肝王”)

2023-05-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肝为“将军之官”,它本身的性质较为“刚强”,肝主木,像个汽油桶,容易“一点就着”;春天,肝的“活跃度”会比其他季节偏旺盛,主要是为了配合春气人体气血的需要,以保证气血接下来三季的有序进行。与此同时,很多人的肝火也容易跟着“旺”了起来,春季应该管住“不老实”的肝,4个身体症状暗示肝火旺,自己多留意一下吧。

1、身体上部有热或上冲性特点

面目红赤、红潮难退、易暴怒、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眼干、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

2、头发总是很油

这通常是肝火旺的表现,比如饮食太油腻、睡眠不规律或者熬夜,这些毫无疑问都会导致头发大量出油。

3、失眠

失眠,多由恼怒伤肝、思虑过度等引起。肝藏魂,魂不守舍,夜卧不宁,易惊。

4、两鬓有白发

两鬓有白发。中医认为,两鬓,即耳旁的部位,主要跟胆有关。

如何管住“不老实”的肝火?中医专家给了1个养生饮,很实用,常喝清肝明目泄邪火。一个生活小妙招:小青柑加蒲公英根搭配泡水喝,清肝毒,降肝火,疏肝理气。

蒲公英具有保肝利胆,清热解毒,利尿排毒,促进代谢,消炎抗菌等作用,蒲公英对女性朋友的乳腺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蒲公英的属性是微寒的。

青柑具有保护心血管,醒脑提神,消积化滞,疏肝理气,润肺化痰等作用,同时小青柑皮也对女性朋友的乳腺有很多的好处,学名“青皮”。和蒲公英一样,也是走肝经的,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青柑的属性是微温的,和蒲公英根搭配之后,可以有效的中和蒲公英根的寒性问题。

好了,今天要和亲们分享的就这么多,希望今天的内容能给亲们带来帮助,让更多的朋友受益,赠人青柑手有余香,感谢您。

如果觉得《告诉你个秘密 乡下这个草很有名(“包装”一下就是“养肝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