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药食同源(食疗科普小妙招)

2023-05-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冬天食量增大害怕囤脂肪?冬季吃春季悔!

人体进入冬天后,因寒冷交感神经将变得迟钝,能量的消耗衰退;但是做饭的时候加个这个东西,就能防止脂肪囤积,这个东西是什么呢?就是一根白萝卜,白萝卜能“下气和中,补脾运食”(《随息居饮食谱》),而且纤维含量丰富,饱腹感强,也能促进消化和胃肠蠕动。要想在冬天吃了不胖,把白萝卜作为餐桌上的常用食材,是最好不过的!

2、皮肤暗黄,喝水加这个,比红枣好百倍!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皮肤暗黄,甚至有些人早年不好好保养身体,整日熬夜吸烟等,把自己熬成了黄脸婆, 喝水加入黄芪,其中的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铁元素,都能够帮助调节女性体内血液循环的。血液充足,气息也顺畅,气血也就会很充足,也就会帮助保养皮肤,对于女性来说,经常用黄芪泡水喝就可以帮助保养皮肤,还能改善气色。特别是体质比较虚弱的女性,适当的多喝点子洲黄芪泡的水,就可以帮助改善气色,让你时刻拥有好气色!

3、冬季很多人错以为这点,知道可让夫妻多活几年!

冬季有些爱人为了暖和一点,经常行鱼水之欢,其实这种方法,最不适于冬季。冬与肾水相应。肾藏精,为封藏之本。肾精关系着人的生命中生长、发育及生殖的全过程。肾主骨生髓,通于脑,关系人的大脑功能。冬日养生要顺应自然,最重要的是藏,即藏精。对肾精的保藏主要是节欲,减少房事,避免过度的房事。另外,适宜的气功导引法可以提升肾脏功能,不妨多多练习。

4、冬季更需要的是早眠晚起!

根据冬日要藏的养生要点,起居方面最宜居处密室,温暖衾服,调其饮食,适其寒温。早眠晚起,以避霜威。早眠晚起,一可以避免多跟外界接触,从而避免外寒的侵袭二可以保精,这种作息方式,减少了大量的活动,也就减少了大量的消耗,加上饮食调摄,居住、服饰也都保养得法,正好适应冬季要藏的要求。

5、没想到冬季也需要败火?!

冬季绿豆粥具有养生、美容的效果。冬季吃什么东西败火?可别忘了绿豆粥哦!吃绿豆粥不但可以帮助减轻火气,而且具有清热解毒、护肝养颜的功效,冬天一碗热腾腾的绿豆粥是败火的极佳选择。

正确的观念远比昂贵的药物和危险的手术更能帮助患者消除疾病。有了正确的观念,你就会有正确的决定,你就会有正确的行为,你就可以预防许多疾病的发生。

人的大部分生病现象是人体在调节、清理身体垃圾时所表现的现象,是人体自动调节平衡所表现出的状态,所以应该把它们当成正常的生理现象,而不应该去把它当成病因来消灭。所以当人在生病的时候,可以先通过自己调节,心里要安定。

现在很多人都不注重自己的身体,熬夜,通宵,甚至一整天都现象比比皆是,一定要知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做任何事都是没有意义的。

如果觉得《药食同源(食疗科普小妙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