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依托独特优势大力促进医养(康养产业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一行来雅调研)

2023-05-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本报讯 10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一行赴我市开展医养、康养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名山区百丈镇银木村卫生室、遇见芳华民宿、名山区茶史博物馆、十里梅香项目、市第四人民医院以及雅安茶厂,调研我市医养结合能力建设、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仔细听、认真看、反复问,详细了解我市医养、康养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结合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和中国康养城市建设,将川西医养中心建设和康养产业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高位布局川西医养中心,建设“成渝后花园宜养幸福地”,推进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6年,我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市、县(区)立即强化领导明确目标,通过夯实医养发展基础,建立安宁疗护先行试点基地,推进医养延伸基层,搭建老龄健康信息平台等措施,完善医养发展制度机制;通过实施老年预防接种、老年重点疾病检查、医疗流动服务、老旧小区电梯改造等民生项目,为老服务解决难题;充分利用雅安人文山水、医疗医药、文化旅游、保健食用品资源等优势,结合各县(区)地域特色和产业基础,打造全产业链体系,健康“医养”、生态“游养”、运动“体养”、静心“禅养”、食疗“药养”五养格局基本形成。

目前,我市已连续三年上榜“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其中2018年位列第7,2019年和2020年位列第5。2019、2020年上榜“中国康养可持续发展能力20强市”。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在医养、康养方面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希望我市把医养、康养产业作为增进民生福祉和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高位推动医养、康养产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副司长刘芳,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老龄协会原副会长朱耀垠,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副市长苟乙权陪同调研。

记者 鲁妮娜

【来源:雅安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依托独特优势大力促进医养(康养产业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一行来雅调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