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我院成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2023-05-02 分类:养生资讯

我院成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并成为“健康教育示范学校” 我院成为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作中心)” 4月24日在北京,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2021年会正式举办。

大会聚焦区域医疗机构发展,深入讨论医院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绩效考评、医疗保险、健康教育等事关医院发展的关键议题开展,来自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医学界院士、政策专家以及近百名区县医院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项目正式启动。此项目是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技术指导下,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推动,多部门共同推进,医院与社区、医生与病人、病人与病人、病人与病人共进,并与区县级医院合作,为缺乏医疗资源和健康管理知识的地区和人群提供服务,形成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理念。

大会举行了“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强心行动’”启动仪式暨分中心授牌仪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为我院授牌——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作中心 微山县人民医院)

会上,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相关领导为我院授牌,我院正式成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国家卫健委主管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成立于1995年,是由从事老年保健的专家、学者、管理者、医学教育、科研机构等组成的全国性社会组织。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慢性病已近成为威胁人民健康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区县医院作为基层医疗机构将服务我国近三分之二的慢病人群,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成立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就是致力于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医疗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区域疾病标准化的管理和科室建设,充分体现区县域医疗机构的核心价值。

我院成为“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项目“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将在项目发起机构的支持下,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打造与健康同行的微信公众号、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及信息化平台等,共同促进我国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繁荣。

策划:党委办公室

文稿:田贺 配图:刘振华 责任编辑:王倩 刘安保 电 话:8367123,7123(内线)

【来源:微山县人民医院订阅号】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我院成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