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些养生谣言(会让你越养越“伤”)

2023-05-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养生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全民关注的话题,尤其是中老年人群,很多都在通过朋友圈、家族群等,转发着各种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喝、千万要注意等等不知真假的文章。因此越来越多的养生谣言以及误区,充斥着网络以及我们的朋友圈,今天神农养之道就来揭穿这些常见的养生谣言、误区。

谣言:吃素不吃荤,身体更健康?吃肉太多会引起“三高”,要多吃素菜,甚至是不吃肉,不少人应该都听过这样的说法。

真相:其实猪牛羊肉或是鱼类,肉内含有蛋白质,如果长期不进食肉类,体内缺乏动物性蛋白摄入,会引起营养不良等现象。所以合理地荤素搭配才能保证人体的正常饮食需求,保证身体健康。

谣言:喝醋可以软化血管?很多中老年人都听信此言,想通过喝醋来达到软化血管的目的。

真相:我们体内的血液以及血管都有自身的稳定性,就算是你多喝醋,也不会影响到血管,所以软化血管跟你喝不喝醋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任何作用。

谣言:常吃味精对人体有害?长期摄入味精对人体有害,会引起头痛、头晕等现象?

真相:多年来对味精的科学研究一直未能证实味精对人体有害,也没有被证实长期摄入会引起所谓的脱发、发胖、头痛等危害。

在我国味精被列为允许适量添加的食品添加剂;而且味精也被世卫组织、美国食药监局划为安全类别。

谣言:千滚水不能喝?反复烧开的水中会产生有害物质,会使人中毒?

真相:研究显示即便水在反复20次烧开后,其中的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仍然低于我国的饮用水标准水平,不足以对人体造成危害。

想要喝水中毒除非水中本身含有有害物质,或者一次性喝个几十升的水。

谣言:骨头汤可以补钙?多喝骨头汤能够补钙,缺钙多啃大骨头。

真相:大骨熬汤,汤中并不会有大量的钙成分,而且还会有多余的脂肪,喝多了还有可能引起肥胖。

谣言:微波炉加热食物的食物会致癌?

真相:微波炉的原理是通过物理方式,加热食物中的水分子,不会对食物本身有何改变,所以正常加热下根本不会对人体有害。除非每次加热都将食物热成焦糊。

谣言:多吃胡萝卜可以矫正视力?网上流传很多吃胡萝卜可以矫正视力的说法。

真相: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它可以起到预防视力衰退的作用,但要说用来矫正视力,可就有点过分了。

谣言:涂口红多了会重金属超标?口红中含有铅成分,涂口红就是在吃重金属,对身体有害。

真相:这让很多爱美又想健康的女性进退两难,其实口红是含铅的,但除非是你直接吃掉,而且是一天4支,不然根本不会对身体健康有其他影响。

谣言:水果代替吃饭能减肥?减肥时不食用主食,多用水果或者蔬菜沙拉代替,效果会更好?

真相:水果属于寒凉性质,尤其是在秋冬季,只吃水果,体内会调动更多的脂肪抵御寒凉,反而会让腹部脂肪越来越多。蔬菜沙拉则更不可取,食用一小勺沙拉酱进入体内,就等于15克左右的脂肪,不但不能减肥,还有可能越吃越胖。

所以神农君提醒大家,不要一味的想单靠饮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多做运动合理地补充体内所需,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才是健康减肥。

养生,养生,别让身体越养越“伤”。告别养生谣言,享受健康养生,关注“神农养之道”了解更多专业养生知识。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神农养之道

本篇为饮食养生类,后期会更新日常生活以及运动养生中的一些谣言、误区。你的父母或是长辈,有在朋友圈、家族群中分享过此类养生谣言吗?

如果觉得《这些养生谣言(会让你越养越“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