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江苏文峰集团旗下文峰饭店特色菜入选“南通十大文化名菜”

2023-05-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激发文化与消费共振,以文化助力消费,培育线上线下文旅消费新动能,南通广电传媒集团联合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特别联合举办了“当燃南通美食盛典暨南通十大文化名菜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展示风采、延伸内涵,扩大南通文化名菜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提升餐饮企业的服务品质。

活动自启动海选以来,来自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的数十家成员单位参与了评选。活动通过线上人气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了“南通十大文化名菜”,文峰饭店凭借一道经过多年传承的特色菜——“海底松炖银肺”成为了“南通十大文化名菜”之一。

“海底松炖银肺”是南通著名儒医金聘之为清末状元、著名实业家张謇量身定制的一道食疗养生菜。菜肴是用本港海蜇头与猪肺同炖而成,具有补益肺气、止咳化痰之功效,“海底松炖银肺”经张府流传民间,从此成为倍受老百姓推崇的养生佳肴。本道菜的海蜇头形似松枝,猪肺色白如银,酥烂如豆腐,用调羹舀食,入口即化,汤清味醇,是适合老年人的可口美肴,也是张謇宴食谱的必备菜之一。

2003年,“海底松炖银肺”荣获过首届“海花杯烹饪技术大赛”团体金奖第一名并获“南通名宴”称号。另外,此菜还被评为了江苏名菜,并入编《中国名菜谱》《中国烹饪辞典》《中国烹饪百科全书》《中华饮食文库·中国菜肴大典》(海鲜水产卷)。2014年6月,被评为“南通市十佳古典名菜”。

文峰饭店一直以来以顾客为中心、产品为根基,融合江海菜肴,倾情奉上独具特色的饕餮盛宴,多年来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慕名而来的美食家。经过这次特色菜的评选入围,文峰饭店向业界再次展示了自身的品牌实力和文化底蕴。未来,文峰饭店还将不断的延续传承与突破创新,为企业的发展和升级注入新动能,为全球海内外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出更多的珍馐佳肴,同时也为南通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峰文旅集团拥有南通新有斐大酒店(五星)、南通大饭店(四星)、文峰饭店(四星)、多家三星级标准的上海家宜宾馆及多家商务连锁酒店,客房总数超过3000间。

如果觉得《江苏文峰集团旗下文峰饭店特色菜入选“南通十大文化名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