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补虚强身又治病延年(想买冬虫夏草哪里好)

2023-05-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冬虫夏草哪里好?冬虫夏草具阴阳同补之功效,且药性平和、温而不燥、补而不滞,既补虚强身,又能治病延年的功效。那么,论产地,冬虫夏草哪里好。

冬虫夏草的功效:

冬虫夏草广泛适合于各种慢性疾病以及肿瘤手术和化疗后的辅助治疗,对现代人生活与工作的高压力所引起的体力透支等“亚健康“状态也具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冬虫夏草可煮水茶饮、可泡酒服、可炖服、可研粉胶囊服、可直接嚼用、也可与鸡鸭等肉类同炖作药膳用。

而按现代药理研究,冬虫夏草中有效成分受热易破坏,因此,最好选用不经长时间高温处理的方法。

另外,感冒发烧、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脑出血病人以及有实火或邪胜者,并不宜服用冬虫夏草。

想买冬虫夏草哪里好?

青藏高原是冬虫夏草的主产区,冬虫夏草生长在海拔3500米至5000米的高山草甸带上。蝙蝠蛾同虫草的多与少互为消长,故虫草的产量有周期性变化,有小年、大年之分。

严格的说,虫草个体和海拔有关系,玉树和那曲都处于高海拔地区,不过青海玉树和西藏那曲都有好草和差草!

1、青海玉树商家的宣传:

青海省的冬虫夏草年产量约20-50吨,居全国之首。主要产地在玉树、果洛、黄南、海南、海北等州,其中玉树地区的虫草以色泽褐黄、肉质肥厚、菌座短而粗壮,质量在青海虫草中最好的!

2、西藏那曲的商家宣传:

西藏是虫草的主要产区之一。昌都、那曲两地每产相当可观的虫草。日喀则地区所属的吉隆县的吉隆区和贡当区、定结的陈塘区等均有分布。

西藏那曲冬虫夏草生长在西藏那曲地区海拔4500~6000米以上的羌塘草原上、生理特性强、药用价值高、个大而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3、那曲虫草产量低于玉树,二者比较那曲冬虫夏草颜色略黄于玉树冬虫夏草,相同大小的虫草那曲的要轻点,市面上那曲虫草价格稍高于玉树(每斤3-4千的差别),这和那曲产量也是有关系的。

那曲布坤冬虫夏草和玉树冬虫夏草的区别:

1,那曲冬虫夏草颜色略黄于玉树冬虫夏草。西藏那曲虫草虫体表面色泽最为黄净,玉树冬虫夏草相对来说呈黄褐色。

其他产地虫草色或淡,或泛红而灰白。另外,西藏那曲所产虫草眼睛颜色为棕色,青海玉树和果洛所产虫草眼睛颜色为黄色,川草和其它地区所产的草多为红色或深褐色。

2,相同大小的虫草那曲的要轻点,因此,同一规格虫草的玉树虫草看起来更紧实,那曲虫草会显得虫体更肥大一些。

3,西藏那曲虫草虫体和尾皆透亮油润,有股浓酥油的香味,青海玉树虫草气味有一种浓郁的类香菇味,其他产地虫草的香味则极淡。

4,四川阿坝、甘孜等地也出产冬虫夏草。其产品质量逊于青海、西藏产的冬虫夏草。总体来说,四川产冬虫夏草肉质偏硬,色泽较深,味道苦,虫草的眼睛为深褐色。

根据古代文献来看,《本草重新》纪录古四川嘉定府所产虫草最好。当然这也可能是古人能到的地域限制造成的。

如果觉得《补虚强身又治病延年(想买冬虫夏草哪里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