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性坚持喝枸杞泡水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大多数人或许还不清楚)

2023-05-11 分类:养生资讯

导语:男性成家立业之后,往往是家里的顶梁柱,要承受生活工作的双重压力,上有老下有小,每个月还房贷车贷,压力山大,导致衰老速度加快,脱发严重,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老五六岁。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保温杯里泡枸杞”是大多数男性所坚持的养生方式,男性长时间喝枸杞泡水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不妨了解一下。

一、抗衰老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维生素E、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能够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枸杞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对人体的损伤,从而延缓衰老,达到长寿的目的。

二、养肝明目

枸杞中的枸杞多糖能够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堆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霉,修复受损的肝细胞,保护肝脏健康。

三、提高睡眠质量

经常喝枸杞泡水能够提高身体素质,对于睡眠质量不佳、失眠多梦等问题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不同季节枸杞的食用方法不同,夏季适合用枸杞泡茶喝,冬季可以用枸杞煲汤。

四、提高身体免疫力

喝枸杞泡水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在治疗肿瘤中能够减轻环磷酰胺的毒副作用,促进造血功能恢复,对机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五、增加白细胞作用

枸杞增加白细胞的活性,恶性肿瘤病人可以通过口服枸杞子显著增加白细胞的数量。

高血压人群

因为高血压人群属于温热身体,喝枸杞泡水之后容易导致肝火旺盛,出现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等问题。

腹泻的人

枸杞有滋阴补肾的作用,温补身体的功效很强,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喝,以免加重病情。

阴虚人群

枸杞性甘,过量服用会导致生活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所以对于那些阴虚体质的人而言,建议在夏季少服用枸杞泡水,否则会导致上火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会流鼻血,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建议阴虚体质的人要少喝。

胃肠虚弱者

胃肠不好的人吃了枸杞会导致患者产生比较剧烈的腹泻等症状,所以对于胃肠不好的虚弱者而言,要自觉抵制枸杞,少吃或不吃才是正确的态度。

1、挑选枸杞

挑选颗粒饱满,颜色润泽的新鲜干枸杞,取适量放置在手中,用是冲洗并轻轻揉搓,洗掉枸杞表面的脏东西。

2、烫洗两次

准备一个玻璃杯,把洗干净的枸杞放置在玻璃杯中,开水注入玻璃杯中,把枸杞烫两次,能进一步去除枸杞的残留物质。

3、泡出汤色

把枸杞彻底洗干净后,沥干水分,放置在饮用的玻璃杯中,加入适量90℃开水,放置一会,等到枸杞茶泡出汤色,就可以饮用了。

控制用量

枸杞用量最好一天10到20克,水量一般为枸杞的十倍左右,反复浸泡尽量不要超过三次,枸杞浸泡时间超过六个小时已经变质了,就不可以再喝了。

枸杞中的多酚类物质和黄酮类物质都可以溶于水,但是枸杞多糖对温度的要求比较高要,想充分溶解,水温最好在90摄氏度左右,不能太高或太低,不然会让枸杞中的枸杞多糖失去功效。

泡过水的枸杞不要扔掉

枸杞多次泡水之后虽然口感变差,但是枸杞中的一些物质不溶于水,如果直接将枸杞干吃的话,或许能够将枸杞中的营养物质最大程度地利用起来。

喝枸杞泡水能够促进肠胃吸收营养,调理肠胃。建议大家喝完枸杞泡水之后不要直接扔掉,最好将剩下的枸杞吃完。

染色的枸杞不要吃

有些商家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提高枸杞销量,会提前将枸杞染色,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颜色,太过鲜艳的尽量不要购买,一般染色的枸杞都是用硫磺熏制的,不仅口感差,还有一股苦味。

我们可以通过颜色、味道、口感来辨别枸杞的品质,特别是那些看起来颜色鲜艳的枸杞,可能是经过后期染色的,虽然价格便宜,也尽量不要购买,保持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是药三分毒,大家要想通过喝枸杞泡水养生,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是否合适,避免盲目饮用伤害身体健康。

结束语:想必大家看完本篇文章之后,已经了解到了男性喝枸杞泡水的好处。虽然喝枸杞泡水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并不适合所有人服用。

大家有没有尝试过喝枸杞泡水来养生呢?不妨在下方留言评论。

如果觉得《男性坚持喝枸杞泡水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大多数人或许还不清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