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人沉迷于养生保健品如何劝诫(勿让“权健”公司一个又一个出现)

2023-05-12 分类:养生资讯

从去年12月26至现在2019年1月9日,网友依然关注着权健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最近,媒体又报道了权健公司18名嫌疑人被拘留,其中包括了权健公司创始人束昱辉。事情进展也基本顺利,也比较符合预期。

对于权健的问题,网友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权健公司的保健品和保健服务火疗上面,这两项可以说是权健公司最主要的产品,当然加上经营模式上的推广作用,使得权健公司有着呼风唤雨的能力,年销售额达200多亿,曾拿数10亿玩足球。创始人束昱辉更是放言,要让权健公司在未来5年营业额到5000亿。

在丁香医生的发文中,讲述了小女孩周洋的故事,因为肿瘤问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周洋,因为权健公司的介入,服用了权健公司的所谓的抗癌药品,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出现恶化,最终失去生命。

所谓抗癌药,就会一些不知名的精油、固体饮料类和一些药剂,正是服用了这些效果位置的所谓抗癌药,周洋去世了。而后,周洋父亲发现,权健公司竟然还在用周洋的先关信息来宣传自己的产品,将所谓悲剧粉饰成一个成功案例。

正如周洋父亲所言,如果知道后果,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让还是使用权健公司的药剂。这些药剂,跟权健公司所引以为傲的火疗、负离子卫生巾和保健鞋垫如出一辙,及其的夸张、虚假。

权健公司的产品,正如绝大多数保健品类似,本质上都是一些“骗人的东西”。用搜索引擎搜索“保健品”资讯,出来的基本上各种保健品行业的负面新闻,可见这个行业有多么不靠谱。

绝大多数老年人对于养生保健的迷恋程度超过我们想象。

保健品公司的生存无不依赖于大量的老年人,这些老人成为保健品和保健服务销售重点对象。有保健公司销售曾毫不忌讳的表示,他们公司的保健品全部卖给了有点岁数的人,他们觉得这些人比较好忽悠。

现在,打开微信家族群,是不是还有一些长辈们热衷于发送一些养生保健类的分享文章和视频,这些文章,可能就是你曾经可能信奉的一些养生保健教条。比如某某食物相克,给血管洗澡的集中食物,冬天不能做什么等等,类似的文章,虽然曾经平台也清理了不少这样的内容,但是,或多或少依然影响我们上一代人。

很多人年轻人意识不到,老一辈身体逐渐变差的时候,他们心里是有多么痛苦。所以更多的人在一定的年纪后开始沉迷于保健养生,从大妈健身式的广场舞到保健品会场拿出自己的积蓄购买价值不菲的保健品,可以看出老一辈对于养身保健的痴迷。

作为子女我们是否该劝诫他们放弃沉迷与养生保健,或者是购买更多的保健品?

之前有网友问了一个类似的问题,说自己的奶奶这个年纪竟然有了烟瘾,毕竟吸烟有害健康,应该如何让自己奶奶戒烟呢?有网友回应,老人到了这个年纪不容易,能享受的时间可能不会很多了,为什么不干脆满足一些老人呢!不仅不要去劝戒烟,还应该在老人需要的时候帮点个火。这个颇有哲理式的回应确实让人信服,老人年纪大了,不管好不好,何不满足一下呢?类似的做法放到老人沉迷于养生保健上面,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大多的养生保健品,效果并没有宣传的那样,这是其一。其二,保健品花费不菲,可能成本价几十块钱的东西,一些不法商人能将他提价到几千元卖给你,当然,更有甚者,让老人付出所有的积蓄购买。其三,也是最可怕的,当一个人思维沉迷一种错误的观念后,所产生的就像是有病不就医这样的荒唐行为。

劝诫老人不要沉迷于保健养生,尤其是沉迷于保健品上面的做法,我是举双手赞成。当然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更多的亲近老人,尽可能的多找些时间陪伴老人,了解老人真正的内心想法,从内心深处老人释放因为年龄和健康问题产生的压力和焦虑,这样或许才能有效的劝诫老人不沉迷于养生保健。这样,这些类似权健的养生保健公司也就不会一个又一个的出现。

如果觉得《老人沉迷于养生保健品如何劝诫(勿让“权健”公司一个又一个出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