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感冒吃什么水果好(这些水果你吃对了吗)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夏季天气炎热,贪凉过度很容易引发感冒。很多人一感冒就买药吃,其实这样会降低抵抗力,其实我们身边的很多食物都能起到防治感冒的效果,安全又有效。下面推荐一些适合感冒患者吃什么水果,对感冒的痊愈是非常有帮助的。

吃深色水果效果好

维生素C对感冒有不错的疗效,而深颜色的水果维生素C的含量较之浅颜色的要高一些,如芒果、黄杏、黄桃等深色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所以,不妨选择这些水果来吃。

酸味水果有奇功

一提到酸味的水果,大家想到的肯定就是橘子、橙子等柑橘类水果。它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柑橘类的水果普遍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 另外,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

感冒水果疗法

日常生活中,常会使用一些水果疗法防治感冒。如苹果和醋一起熬水,对感冒也有一定的疗效;喝冰糖雪梨水可防治由于感冒引起的咳嗽等。

如果觉得《夏季感冒吃什么水果好(这些水果你吃对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