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专家提醒:树立正确健康饮食观念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本网讯(记者 朱琳琳 通讯员 戴睿)春节长假结束,医院迎来了患者就诊小高峰。其中,因饮食不当造成的如高脂血症性急性胰腺炎患者比例明显增多。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李贺说,春节前后该院出现患者就医高峰,急诊外科接诊的胰腺炎患者中高脂血症患者居多。

据李贺介绍,因春节期间聚餐较多,暴饮暴食导致痛风、糖尿病、高血压、肠胃疾病等各种“春节病”发生,饮酒过度导致的其他疾病也有明显的增多。春节后,很多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抱着“过个吉祥年,春节不去医院”的想法,挨到春节后扎堆来到医院就诊,导致节后就诊人数迅速增多。此外,许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期间利用假期团聚,节后抓住假期的小尾巴陪同父母、孩子到医院看病或体检,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就诊量。

李贺提醒,要树立正确的节日观念,遵循适量饮食、规律作息、保持锻炼的健康生活方式。若感不适一定及时就诊,以免贻误病情。而对于慢性病的例行检查,可在不急需的情况下,尽量避开节后就诊高峰期,错峰就诊。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专家提醒:树立正确健康饮食观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