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提醒:内裤多长时间换一次(超过这个时间直接扔掉就好)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在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而作为我们贴身衣物之一的内裤,同样受到关注。无论是从选材还是清洁,甚至多长时间更换一次,每一个问题都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那么内裤究竟多长时间换一次是正常的呢?这些常识性的问题你应该要清楚,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直接扔掉算了。

最好别让内裤“过夜”

过夜的内裤会滋生大量的细菌,清洗也非常麻烦和困难,因为清洗内裤,为了四处健康,最好是选择手洗,而且要单独清洗,不要和其他衣物放在一起,尤其是裤子和袜子。但是有很多人总是习惯性的将内裤和其他衣物一股脑扔到洗衣机里清洗,要知道洗衣机本身也不干净,还可能导致病菌传播。2就是选择手洗可以增加摩擦密度,有利于局部清洗,可以将内裤清洗的更加干净。

内裤半年需更换一次

也许你并不清楚一条脏内裤到底有多么脏,有世界微生物学家做过研究。一条脏内裤平均负有0.1克粪便、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其他排泄物中常见的病菌。即便是正常的清洗太阳下暴晒,也未能将这些细菌完全消灭掉。

因此我们对内裤的更换时间要严格要求,一般超过半年的内裤就要扔掉了,而且如热内裤的材质变得干硬,有变形的情况,或者上面有一些污渍清洗不干净,也要果断扔掉,及时更换。

当然为了健康考虑,内裤最好三个月左右就要更新一次。即便是养护的好,没有变形或者没有污渍,最多半年就要更换更新一次。内裤作为我们生活中使用率较高的日用品,建议每天更换一次,清洗一次,这样才能避免因为长时间不更换内裤而引发的其他疾病,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对男性朋友。

下体出现异味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内裤,翻来覆去的总是穿这一条对私处就会带来影响,长时间不换细菌不断滋生,不仅会出现异味儿,还会让男人颜面尽失,那么你就真的成了一个有“男人味”的人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男性粗心大意,在小便的时候可能没有彻底排干净,进而导致内裤上出现尿液残留,慢慢的也会导致异味变大。相信对于男性来说都不愿意顶着这样一股“男人味”出现在别人的面前。当然除了这以外还会导致阴部瘙痒,进而影响正常的生活,还可能诱发一些疾病。

下体出现炎症

长时间内裤不更换,细菌不断滋生,对于喜欢运动的男性来说,大量出汗以后,内裤变得潮湿热,来不及更换,无疑是给细菌的滋生提供温床,时间长就就会诱发湿疹疾病,出现一些炎症影响身体健康。

下体出现功能下降

因为对于绝大多数的男性来说都做不到像女性那般爱干净,频繁的更换内裤,所以男性更换内裤的频率是比较低的,大多都是凑合着穿,再穿一天也没有关系这样的想法。一般只有出现了明显的不适感,才会选择主动更换,要知道这段时间不知道有多少细菌滋生。

所以对男性来说,如果长期如此,不仅影响四处健康,还可能会导致男性功能下降,影响正常的夫妻生活,因此为了私处健康考虑,最好每天更换内裤,避免细菌滋生。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对此是否有其他补充,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也可以关注小编,每日分享健康养生资讯。

如果觉得《健康提醒:内裤多长时间换一次(超过这个时间直接扔掉就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