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江淮一品 看似简单的食物(需要时间的陪伴)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淮水东南第一州,山围雉堞月当楼。”这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笔下的淮安城,丰富的水网以及肥沃的平原也孕育出这里特有的饮食文化。

高岱明,研究淮扬菜已经有30多年,精湛的技艺,让她无数次代表淮安,代表江苏出师国门,名扬海外。她表示,要想学好淮扬菜,就要先了解它的文化,了解它的历史。

高岱明出生于两淮著名的美食世家,而“江淮一品”则是高家宴席上的一道头菜,这道菜肴是由周代鳖羮发展而来,距今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一度失传,高老师花费多年的时间,根据典籍与自己的摸索,才将其恢复。如今这项传统烹制技巧已经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

如今,高老师决定把这项传统的烹制技巧传授给徒弟,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江苏留存传统的记忆。徒弟努力学习制作江淮一品的手艺,尽管不熟练,但师傅对于徒弟的未来越来越有信心,因为她知道,手艺的传承需要的就是内心的认同,与坚持。

江淮一品的主料是甲鱼,十几公里外的洪泽湖水质丰富,适合甲鱼生长,那里的甲鱼肌肉纤维细嫩,肉厚骨小,含有丰富的皮下脂肪,而这些都是制作江淮一品的绝佳条件。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代表江苏人对食物加工品质的要求,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淮扬菜里的很多繁文缛节已经使它远离了人们的餐桌,高老师的江淮一品,更多的表现为一种传统文化的留存。看似简单的食物,需要时间的陪伴,而代代相传的家乡味道,则更需要舍得下功夫去坚持。

免责声明:“乐居生活”所推送的文章,其目的是传递更多信息,所发布的爆料不代表本号同意其观点和其真实负责。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敬请谅解。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告知我们。

一线潮流情报,一线时尚资讯!编辑:乐居生活,图文综合来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分享。你的印象,我封存之;你的时光,我另存为!

如果觉得《江淮一品 看似简单的食物(需要时间的陪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