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福建最适合养老的城市 不是福州(也不是厦门 会是你家乡吗)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我国经济不断发展下,很多人的收入都已经提高了不少,在收入提高后,生活也无忧后,很多人就开始思考养生的问题了,而找到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是最好的养生方式了。说到适宜居住的省份,肯定很多人会先想到沿海城市,沿海城市发达,基础设施完善、交通方便、医疗方便等都是给人一种妥妥的安全感。

就拿福建来说,如果问到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是哪里,相信很多人会先想到福州,毕竟是省会,在各方面都要好一点,也有人会说厦门,厦门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不仅风景优美,经济水平也不低,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福建当地人却多数认为是宁德。

宁德,别称闽东,位于福建省的东北边,与我国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也是我国的大黄鱼之乡。土地面积有1.34万平方公里,地形主要以丘陵为主,在沿海地区就有点平原。宁德的气候适中,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平均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冬天不会很冷,夏天不会很热,气候比较湿润,降雨也充足,在气温上非常适宜。

另外就是在景色上,宁德不仅气候舒服,境内的旅游资源也是很丰富,有1个世界地质公园,5A景区也有两个,国家级森林城市有2个,各种自然保护区十多个。宁德有着“海上天湖,佛国仙都,百里画廊”的美誉,境内还有多个休闲度假区,在经济上,宁德虽然排名全省倒数第二,但是在森林覆盖率、空气质量上,宁德要比福建、厦门更为舒适,所以福建人都说,宁德是一座适合养老而不适合打拼的城市,你们觉得呢?

如果觉得《福建最适合养老的城市 不是福州(也不是厦门 会是你家乡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