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专家:睡前不要做这4件事(别等身体生病了才后悔)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拿来睡觉的,睡眠质量的好坏决定着我们寿命的长短,如果睡前你有这些坏习惯,马上改掉吧,小心让你“折寿”。

1、晚饭吃太晚:

晚饭吃得太晚,还来不及运动就睡觉了,这样会给身体带来三大影响。首先,食物在体内没有充分的消化时间,会给肠胃造成严重的负担;其次,晚餐如果吃得太晚、太饱,还会使脂肪堆积在体内。

如果脂肪堆积过多就会导致胰岛素受体的敏感性下降,从而引起血糖升高,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最后肠胃加班工作,就会影响我们的睡眠,长此以往,还会导致失眠障碍、记忆力减退、精神衰弱等。

2、睡太晚:

很多人喜欢睡前玩电子产品,刷微博、看电影等,殊不知,长期熬夜给身体造成的损伤远比你想象的要大。研究证实,经常睡眠不足的人血管收缩、免疫功能调节都会出现异常,不仅增加了心肌缺血的可能,还会增加冠脉粥样硬化斑块不稳定的风险,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心肌梗死或猝死。

一周中超过两次熬夜就会对身体睡眠系统造成严重的影响,这类人不仅会使体内荷尔蒙失衡,导致体重增加,还会使大脑对外界事物的反应变得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

3、睡前吸烟:

睡觉前喜欢在卧室吸烟的人群,赶快戒掉吧。大家都知道,我们睡觉时室内的空气不流通,如果睡觉前烟雾已经弥漫在空气中,污浊的空气就会重新被你吸入肺中,第二天很容易产生头晕、胸闷、乏力等症状。

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更为了身边伴侣的健康,因为吸二手烟的伤害并不亚于吸一手烟。

4、睡前喝浓茶、咖啡:

睡觉前喝大量浓茶、咖啡会刺激神经系统,使大脑处于异常兴奋状态,不仅会影响睡眠,还会导致尿多起夜的现象,从而使身体得不到很好的休息。

说了这么多睡前的坏喜欢,那哪些好习惯是可以做的呢?

1、睡前泡脚:如果能每天坚持在睡前用热水洗脚,可以促进气血运行,调节内脏功能,疏通全身经络,从而达到增强体质、滋补元气的功效。

2、睡前按摩:不管是按摩头部、脚部还是肩颈等,都能使身体得到舒缓、放松,帮助我们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

各位朋友,你睡前喜欢做什么事情呢?对健康是好是坏?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养生经验。

如果觉得《养生专家:睡前不要做这4件事(别等身体生病了才后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