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人养生的三个误区(趁春节回家告诉爸妈)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注重养生。

如果能正确养生,当然是一件好事。

但可惜,由于缺乏科学指导,很多人走进了养生误区。

趁春节回家,告诉爸妈这几个养生误区!

误区一:补钙全靠牛奶

许多老年人有早上喝一杯牛奶的习惯,他们认为牛奶富含钙元素,每天喝一杯可以补钙。

但事实上,牛奶中的钙含量并不高。老年人想补钙,建议在日常吃一些奶酪,它含钙量才高,并配合做一些运动,缓解骨质疏松。

误区二:过分追求饮食精细

部分老年人深信:精致的食品比粗粮更加健康,但是非也非也。所谓精致的食品都是经过加工的,口感虽然好,但没那么天然,含有一些添加剂、糖、脂肪等成分,膳食纤维被破坏。

反而是全谷食物,它们没被过分加工,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含量高。

误区三:不注重蛋白质补充

因为听说肉是饲料猪,很多老年人放弃吃肉,导致蛋白质得不到补充,造成营养不良。

其实,补充蛋白可以考虑通过蔬菜和鸡蛋来补充,鸡蛋白和蛋黄都富含蛋白质,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含量高,老年人吃了鸡蛋,不用再吃深海鱼油来补充卵磷脂。

如果觉得《老人养生的三个误区(趁春节回家告诉爸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