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冰城人网上最爱买食品保健(运动户外和服装鞋包|全省电商一半要靠哈市拉动)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880.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6%,占全省比重为61.45%。全市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66.03亿元,网上销售排在前3大类的商品分别是食品保健、运动户外和服装鞋包,哈尔滨大米、红肠等绿色有机食品网上销售在全省范围内依然领先。

据哈市商务局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80.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5%。同时,依靠冰雪旅游和生态旅游资源,旅游线上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并在今年上半年多个小长假带动下,在线旅游和在线餐饮两大行业发展强劲,带动服务型网络零售对全省服务型增长贡献率达68.95%。

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和生活服务三大行业消费居前。同时,哈市自建电商平台96个,电子商务交易额80.51亿元,同比增长29.8%,网络零售额67.96亿元,同比增长25.2%。直接带动就业3757人,实现税收1542.5万元。

此外,今年5月28日,洛杉矶至哈尔滨直航货运包机开通;6月7日,哈尔滨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正式开展;上半年哈市累计完成对俄包机55架次,客货混运92架次,发运邮政小包552.1万件,货重1161.5吨,持续保持对俄跨境电商邮政小包出口优势地位。

全市电子商务快速增长还带动了农村快递物流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6月底,九县(市)共建成县级仓储物流中心10个,入驻快递物流企业180个,乡镇快递网点458个,县域物流配送时间缩短到3天以内。上半年,九县(市)快递发件量390.5万件,同比增长350%。快递物流业对电子商务发展支撑作用增强,拉动哈尔滨市网络零售额实现高速增长。

来源:新晚报

实习生:康海悦

记者:张立馨 万佳

编辑:马云鹏

最近微信频繁改版,

各位亲人,一路走来,不要失联哦

如何最快的找到我们?

安卓用户可以置顶~

苹果用户当然是星标了呀!

如果觉得《冰城人网上最爱买食品保健(运动户外和服装鞋包|全省电商一半要靠哈市拉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