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浙江最休闲的城市——爬山挖笋 喝茶赏花(最适合春天去)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这个季节,各地都在赏花,各个景区也在逐渐恢复开放,用力度颇大的优惠政策吸引游客。湖州安吉不仅有众多特色旅游项目,也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呢。

安吉县位于浙江省湖州市,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山青水秀、风光旖旎,它是“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这个来头可不小,要知道“联合国人居奖”是全球人居领域的规格最高也是威望最高的奖项。该奖主要表彰为人类居住条件改善作出杰出贡献的政府、组织、个人和项目。中国多次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安吉县在2012年获利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被誉为“这个世界上最绿色的城市之一”。

安吉最有名的,应该是“安吉白茶”了吧?作为国内名茶之一,安吉的山水气候养育出清香鲜爽的茶叶。随着生态旅游的兴起,安吉余村声名雀起。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十余年来,余村人封山护水,关停全部矿山、水泥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先后荣获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和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更是晋升为各地前来借鉴经验的网红村。

安吉的景区,知名的有中国竹博园、大竹海景区、翠谷石浪景区、龙王山景区等,尤其以“竹”为特色,这里的竹笋在《舌尖上的中国》时节篇里被介绍过,安吉张家岭的邬奶奶以竹笋制作笋干豆:高山上的山泉,清甜可口,泉水煮开,放入新鲜小笋,大火煮熟,捞起晾晒,这锅香味浓郁的笋水,用来熬制花生和黄豆,实在原生美味。

以“竹”为招牌的景区有竹博园景区,在这里可以观赏上百种竹子的挺拔身姿,还能与可爱的大熊猫近距离接触,在感受中国丰富的竹资源同时,体会悠久的竹历史和光辉灿烂的竹文化。

另外,“中国大竹海”景区更是提供“挖笋”项目,背着竹篓,提着锄头,即可在大竹海觅笋,体验亲手挖笋的“野趣”。末了,还能尝一口新鲜竹笋的鲜美,品尝当地特色竹笋佳宴。景区会提供租赁工具(锄头和袋子),然后到指定区域挖笋,所挖春笋均归游客所有,是不是很赞?大竹海景区内指定地点会设置品笋点,供游客免费品尝,简直是吃货们的天堂!

若是想踏青赏春,那可以去“田园嘉乐比乐园”,暖春时节,这里桃花、梨花、樱花处处绽放,绝对是赏花、打卡最佳地点!

“翠谷石浪景区”则是天然大氧吧,这个自然风景区具备罕有的“第四纪冰川遗迹”,结合当地优质的生态资源和民俗文化,开发出生态休闲、地质科普、冰川探索等人文旅游项目。

“龙王山景区”也是名副其实的大氧吧,它位于章村镇南境龙王山旅游区内,空气含氧量极高。这里有原始森林、峰岩涧溪、碧潭飞瀑、磅礴云海、瑰丽日出,在黄浦江源景区,可以尽赏四季美景——春赏杜鹃、夏观云海、秋览秀色,冬看雪景,无论何时,都有靓丽的风景等着您!

若是想体验游乐项目,那就来“云上草原”,满目青山、云海翻腾,让游客如置身云端,还有许多座落在悬崖峭壁上的游乐设施——悬崖秋千、水晶廊桥、飞拉达悬崖穿越、凌空飞步、云中漫道、玻璃栈道、云海栈桥、云书房……绝对惊险刺激!

现在这个时节,安吉县还将派发10万个“安吉旅游券”,以优惠形式赠给游客,当地还发起了“全国医护战士免费游安吉”活动,推出全国医护战士安吉游大型公益行动。

趁着阳光和煦、暖风宜人,来安吉赏花、挖笋、登山,体验亲氧的养生之旅吧。

如果觉得《浙江最休闲的城市——爬山挖笋 喝茶赏花(最适合春天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