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到秋天 就犯鼻炎(是怎么回事 吃什么能缓解 很多人不清楚)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到了秋天,天高气爽,温度不高不低,但是,总有一些烦人的事情,打扰了你的情趣,例如鼻炎,不乏一些人一到秋天,就犯鼻炎,确实是这样,鼻子异常不舒服,让他们感觉糟糕了。总是感觉鼻子痒痒的,不断地擤鼻涕都是他们会做的事情。那么为什么一到秋天,就会出现这个情况呢?

一到秋天,就犯鼻炎,是怎么回事?

更多的时候,导致人们到秋天出现这个异常,是因为气候干燥,相比其它季节,秋天的气候确实是很干燥的,如此干燥气候,对于鼻子来说,会使得鼻腔粘膜异常干燥。与此同时,秋天早晚温差是很大的,对于鼻子同样有刺激作用。再加上一些粉尘污染,使得鼻腔更容易受到外来物的刺激,都可能诱发这个情况。

鼻子的这种不舒服感觉,确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大大影响到健康,如何缓解是大家关注的,尤其是借助于饮食缓解,更是大家迫切想要知道的,那么这个时候吃什么好呢?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就饮食来说,此时多吃点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对于帮助上皮组织恢复是很好的,一定程度上能缓解,从而使得鼻子变得更加轻松,此时不妨吃点梨子、苹果、枇杷、黄瓜、南瓜、甘蓝等,都是很好的食材。

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食用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助于身体保健,对于促进细胞代谢也是有帮助的,对于缓解鼻子不畅,也是极好的。此时不妨吃点,橙子、橘子、胡萝卜、茄子、芹菜等,都是比较好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当出现了过敏性鼻炎,此时,可以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进行缓解,例如,黄瓜、小青菜、大白菜都是不错的选择。针对过敏性的情况,其实还可以把党参、白芍、甘草用来泡水喝,对于缓解鼻子不通畅,增强身体免疫能力也是极好的,达到疏通鼻腔的目的。

由此可见,想要缓解鼻子的这种不舒服感觉,通过上面的食疗进行缓解,对于改善鼻腔有更好的帮助。与此同时,小编建议大家不妨多喝水,多喝水,可以湿润鼻腔粘膜也是很好的改善方式。

当然有适合吃的食物,也有不适合吃的食物,此时,对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尤其是辣椒、花椒这些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如果吃了,可能会加重上火,导致鼻腔不适。

而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对于海鲜过敏,为此,一些海鲜、海产品也不要吃,可能会在食用时,刺激身体诱发炎症,带来不适。

除了饮食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好的生活方式,对于改善身体或许会更好。

例如,此时可以用淡盐水进行清洗鼻腔,淡盐水对于清理鼻腔中的分泌物是比较好的,使得鼻腔变得更加干净,还能缓解异常发痒的情况。

保持室内通风也是不可少的事情,一旦室内过于干燥,可能会导致空气不流通。对于床单、被褥可以定期清洗,也能很好缓解。

需要注意什么?

不少人感觉到鼻子不舒服喜欢挖鼻孔,这样的做法,最好不要出现,当频繁的进行挖鼻孔,可能会导致鼻毛脱落,对于鼻腔黏膜有损伤,随即还会导致血管处于破裂状态,引起感染加重也是很可怕的事情。

相信介绍了这么多,大家对于一到秋天就容易犯鼻炎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引起的原因,想来大家也都知道了,合理的预防保健才是最好的,尤其是通过饮食改善效果更好,此时,食用这些食物是不可少的事情,当然,饮食禁忌也需要知道,与此同时,借助于日常护理也是很关键的,从而可以获得健康,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如果觉得《一到秋天 就犯鼻炎(是怎么回事 吃什么能缓解 很多人不清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