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写作课)一本漫画 帮孩子养成好习惯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自从当了妈,我就开始在养生的路上一去不返。身体虚,气血不足……怎么办?自己找办法。看书吧,然后看到感觉比较好的养生书,就往家里划拉。

确实能学到不少东西。

一天早上,做好饭,回头见孩子看书看的入迷,心里很欣慰。一看书皮,咦?没想到儿子会对它产生兴趣。

这是一本养生书的亲子漫画版,一直以为孩子小,看不懂,不感兴趣,就把它放在书橱里,没想到被孩子翻出来,还看得津津有味,看来是我又给孩子设限了。

我觉得这真的是他最近最喜欢的一本书,没有之一。只要看到了,就要翻一翻,我们一有空就要给他讲。

确实也蛮有意思的。图文并茂,小老虎和小朋友做主角,还有一众拟人化的人体器官和小细菌、食物颗粒等等。

每次给他读,他都会不停地发问:

妈妈,这个细菌还会说话吗?

妈妈,这个(肝脏)是不是老了?

有时候绘声绘色地给他讲,他还会乐的不行。

书里的内容浅显易懂,毕竟给孩子看的,我自己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知识也挺实用的。比如说,早睡早起身体好,小心吃冰,食品添加剂问题,还有孩子的情绪问题,这些都是我在平时生活中,比较头疼的。

绘本应该对孩子都有奇效,以前怎么说都不改的问题,经过绘本的引导,居然都乖乖照做了,有时候还会给我科普。

儿子喜欢吃薯片,以前觉得偶尔吃个一包两包没问题,后来知道了危害以后,就不给他买了,结果就是去超市的时候,经常会因为这个闹一闹,没有耐心的时候我就会一走了之。

现在好了,看了书,孩子知道了里面食品添加剂的概念,后来去了超市,看到薯片的时候,我就问,儿子,薯片里面有什么不好的东西来?――有添加剂。次数多了,有时候不用我说,他自己都会跟我说,薯片里有添加剂,不能买。

开心地要死!

其实,这本书里有些内容对父母也是一种提醒。也许我们的一些行为,对孩子会产生伤害。提前了解一些,我们会少走一些弯路,少犯一些错。

作者还提到,很多人的一些顽疾或重病,都源自幼年时养成的生活习惯或脾气性格。在孩子幼时就加以引导,可以从根本之处不让疾病发生。

这也是我的希望――孩子健康。

并且好的习惯对孩子的一生都有好的影响。

亲子共读,一起看,一起成长。

(本文来自:百度宝宝知道 妈妈也要美美哒)

————————

世界很复杂,百度更懂你

关注 宝宝知道 帐号,了解备孕、怀孕、育儿更多精彩内容:专家直播、日刊知识、胎教电台、儿童故事、动画片,还有宝妈们最爱的社区圈子!宝宝知道与千万妈妈在一起,科学孕育,为爱成长!

如果觉得《(写作课)一本漫画 帮孩子养成好习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