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碱性水真的可以养生吗(网友:原来又交了智商税)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曾经有一款水杯,号称可以将酸性水变成碱性,每天用此水杯喝水,就可以达到养生保健甚至治病的作用,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今天小编带你一起详细了解吧。

首先人体的pH值不会因为摄入酸性或碱性的食物而发生改变。因为人体在正常代谢过程中,会把pH值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这种酸碱平衡不轻易受食物或饮用水影响。健康人的pH值不会轻易改变,如果这一数值上升或下降,说明人体出现了碱中毒或酸中毒,需要及时治疗。所以碱性水并没有治病或保健的功能,纯属忽悠人的产品,纯粹的商家炒作。

其次就是患有疾病(包括癌症)的人,他们的体质基本上都是弱碱性,也不是某些人说的酸性,所以喝碱性水更没有任何意义了。

再有就是吃碱性食物可以养生也是伪科学,因为任何食物我们吃下去,在消化系统中都会先进入胃,胃酸的强大功能让它都会变成酸性,然后进入肠道再成为碱性消化。

最后就是在2018年11月2日,美国“酸碱体质理论大师”罗伯特·杨被美国圣地亚哥法庭判赔1.05亿美元。该人当庭承认酸碱理论是瞎编乱造的。国内的酸碱体质理论也是从他那学过来的。

你以前是不是也相信酸碱体质的命题呢?有兴趣的可以留言哦!

如果觉得《喝碱性水真的可以养生吗(网友:原来又交了智商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