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正宗湖南剁辣椒 做法简单(味道鲜美特别好吃 放上几年都不会坏)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正宗湖南剁辣椒,做法特别简单,味道鲜美特别好吃,放几年都不会坏

一提起吃辣椒,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湖南人吧。都说湖南人无辣不欢,连炒个青菜都要放点辣椒才吃得下,这话还真是不假,从小到大,一日三餐似乎就没离开过辣椒呢。

对于辣椒的吃法,每个湖南人都能说出个八九十道菜,辣椒对于湖南人来说是如此的重要,那么学会储存辣椒,就是一个家庭主妇的必备手艺了,没有新鲜辣椒的季节,就靠这些腌制或者干辣椒度日了。

湖南人个个家里都有一个用来储存辣椒的大坛子,每年辣椒大量上市的季节,趁着便宜,大家就会买上几十斤,将它们做成剁辣椒,这样,一年都不用担心没辣椒下饭了,湖南最有名的剁椒鱼头,便是剁辣椒最美味的呈现。

又到可以做剁辣椒的季节,从记事起,每年都见妈妈会做很多剁辣椒,用坛子装好,可以做菜,没胃口吃饭来一点,也能吃下一大碗,妈妈做的都是自己酿的米酒泡的,我试了用油泡,吃面的时候来一勺子,绝对的开胃。

现在自己也成家了,母亲渐渐的老去了,这些反而轮到我该做的事情了。年前的时候老妈说我做的剁辣椒很好吃,之前送给她的已经吃完了。为了到春节时可以吃得上,小编赶紧到市场上买了几斤红辣椒,老妈交代了,这回不要做那么辣,也不要放油,直接就盐,酒就好了,想吃原味的。想想,姐姐姐夫也喜欢吃这样味道的,正好多做些,用来当伴手礼也是不错的哈,等到新年送上一罐红红的辣椒酱,也预示着来年日子越过越红红火火的嘛,经过了这段时间的发酵,正好可以赶在春节前可以食用了。想象一下,打开瓶口,浓浓的辣椒香味扑鼻而来,微微的辣味,让人闻着都直流口水,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

剁辣椒

主料:红辣椒2000g

辅料:姜50g 蒜50g 盐150g 高度白酒150g

做法:

1,红辣椒洗净后,晾晒至干爽。这种辣椒是只有一点微微辣味的,并且肉质非常的厚实

2,这一盘里有少许的指天椒起到增辣的作用

3,摘去蒂

4,蒜子,姜去皮

5,搅打成茸

6,辣椒切碎后,放入盆中

7,加入姜蒜茸

8,放入食用盐

9,加入高度白酒

10,拌匀

11,装入瓶中

12,注明日期,我做的时候,正值冬季,气温在20-30之间,大概是15-3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腌制的时间要根据当时的气温来决定,如果不能确定是否已经腌制成功了,可以在10天左右的时候,打开瓶盖,闻一闻,如果没有生辣椒的味道,并且还伴随着浓浓的剁辣椒的香味那就表示可以了,反之就还需要一些时日哦

以上就是这道好吃的剁辣椒的做法和一些细节,其实这道菜的做法还是很简单的,就是一道简单的家常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辣椒洗净后,一定要晾至没有任何水分,装辣椒的瓶子也要事先清洗好,抹干水分才可使用,如果有生水进入到辣椒中,很容易变质变坏的哦

好了,这篇美食图文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图文均为本人原创,如果您喜欢小编的文章,欢迎明天继续阅读小编的美食图文分享!您的支持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如果您有不同的意见或看法,也欢迎在文章的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学习!

如果觉得《正宗湖南剁辣椒 做法简单(味道鲜美特别好吃 放上几年都不会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